注册

湖北一倒插门女婿为泄愤 泼汽油致前岳父母一死一伤


来源:十堰晚报

人参与 评论

万家的房屋被大火烧毁。 原标题:为泄愤 一壶汽油泼进前妻家 致前岳父母一死一伤 纵火男子一审被判死缓 和妻子离婚后,作为倒插门女婿的陈斌因没能分得财产心生怨恨。为了泄愤,他买来汽油冲进前妻家中,将汽

万家的房屋被大火烧毁。

原标题:为泄愤 一壶汽油泼进前妻家 致前岳父母一死一伤 纵火男子一审被判死缓

和妻子离婚后,作为倒插门女婿的陈斌因没能分得财产心生怨恨。为了泄愤,他买来汽油冲进前妻家中,将汽油泼在堂屋的地板和前妻身上。其间与前岳父母发生撕扯,导致3人身上都沾满汽油,最终汽油发生爆燃引发大火。前岳父被烧伤后因伤势过重死亡,前岳母被烧成重伤。

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纵火罪判处陈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离婚未得财产满腹仇恨

1984年出生的陈斌,是陕西省平利县广佛镇闹阳坪村二组人。2010年9月,他来到竹溪县蒋家堰镇黄土岭村3组万旭家做起上门女婿。之后他跟妻子万莉生育一女。2012年底,陈斌和万莉的婚姻出现裂痕,两人选择离婚。法院将年仅两岁多的女儿判给陈斌。对于这个结果,陈斌极为不满,他认为自己落得人财两空,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万家人造成的。

今年1月15日下午,陈斌一个人赶到蒋家堰镇法庭大闹,称结婚时他在万家花了不少钱,法院没有判决返还给他。同时他还扬言要放火烧了万莉家。

汽油从前妻头上浇下

1月15日下午,万莉从超市下班后,跟在镇上办事的幺婶(小妈)舒琴、父亲万旭一起回到家中,母亲戴珍在厨房忙着做晚饭。

就在这时,她听到屋外传来摩托车的声音。“我就赶紧喊我妈关门,因为我怕陈斌又上门闹事。”万莉说,她从厕所里出来后,看到陈斌先到火炉屋,然后又往堂屋走去。“当时他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塑料壶,正在往地上泼一种液体,带有汽油味儿。”万莉说,发现这一情况后,她赶紧退到门后,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10报警,“我还没来得及拨号,陈斌直接将汽油从我头上浇了下来。”

眼睛一阵疼痛,万莉用力推了陈斌一把,自己则摸索着从大门里冲了出去。慌乱中,她看到父亲万旭已经跟陈斌厮打在一起。

汽油爆燃引发大火

“幺婶,快打110报警!”万莉一边往外跑,一边向隔壁的舒琴一家呼救。舒琴赶紧丢下碗筷带着儿子万军冲出家门,在万军拨打报警电话的同时,舒琴找来一块湿毛巾塞给万莉后,自己冲进万莉家中。“经过他家的堂屋、火炉屋时,地上像泼有一层液体,还闻到一股浓烈的汽油味。万旭、戴珍跟陈斌撕扯在一起,3个人都滚倒在地上。”舒琴说。“陈斌莫那样,有话好好说。”舒琴一边劝陈斌,一边试图将3人拉开。然而就在这时,“砰”的一声巨响传来,紧接着一条火蛇沿着地上汽油流过的痕迹蔓延到万旭等人身边。舒琴顾不得再劝说陈斌等人,从厕所边一条缝隙中跑了出去。

房子顿时被大火吞噬,屋里只留下万旭、戴珍和陈斌3人。

前岳父烧伤不幸身亡

事后戴珍向警方证实,厮打过程中,陈斌将万旭一脚踹倒在地,“紧接着,万旭身上就起了大火,再后来,我们3个人身上都着了火。”戴珍说,见此情景,陈斌跑到后院中的一块泥巴地里脱衣服,因为那里有水,他准备将身上的衣服脱下来灭火。“要死我们一起死。”戴珍一把抱住了正在脱衣服的陈斌。此时,浑身是火的万旭倒在院子里的一个鸭笼旁边。“放开我,我去救他。”陈斌大喊一声,戴珍放开紧紧抱着陈斌的双手。紧接着,陈斌脱了衣服先将自己身上的火扑灭,又从院子里拎起一只装满水的水桶,将水全部浇在万旭身上,3人身上的火之后都被扑灭。

警察、消防人员先后赶到现场。万旭、戴珍等人被送往医院救治,万旭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现年57岁。

后经竹溪县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死者万旭系生前全身85%烧伤。同时戴珍左上肢及双下肢三度烧伤,损伤程度为重伤。此外,大火烧毁屋内财产价值13258元。

警方在现场将陈斌抓获归案。在调查过程中,陈斌交代了全部经过:当天下午,他先从一家杂货店买了两只25升白色塑料壶,又到加油站加了300元汽油到塑料壶里,用摩托车将一壶半汽油带到前妻万莉家中。在万家大门口处,他提着一壶汽油进万莉家堂屋泼洒,后往万莉头上倾倒汽油。

被判死缓当场表示上诉

日前,陈斌纵火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追究陈斌刑事责任的同时,万莉及母亲还提出民事诉讼,请求法院判陈斌赔偿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费用,累计312668.98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斌因婚姻家庭纠纷,故意泼洒大量汽油,导致汽油爆燃,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纵火罪。然而其作案后明知他人已经报警,仍留在现场等候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后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此外,陈斌对死者万旭有灭火施救行为,并且这一情节也得到万旭之妻戴珍的确认, 这些都属于属于自首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

最终,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纵火罪判处陈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判处陈斌赔偿戴珍、万莉经济损失105628.98元。

对于法院的一审判决,陈斌当庭表示不服,表示要提起上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汽油 前妻 前岳父母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