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病人救命钱病房被盗 该院病房出入无记录


来源: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病人如厕出来,3000元救命钱不见了病房盗窃案件频发,警方提醒入院者勿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病人外出上个厕所,谁知3000元救命钱不翼而飞,这让病人郁闷不已。据了解,宜昌城区几所大医院都先后

原标题:病人如厕出来,3000元救命钱不见了

病房盗窃案件频发,警方提醒入院者勿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病人外出上个厕所,谁知3000元救命钱不翼而飞,这让病人郁闷不已。据了解,宜昌城区几所大医院都先后发生过多起入院病人财物被盗案件,民警提醒,因为医院的病房保卫措施相对薄弱,人员流动频繁,入院市民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

救命钱病房被盗

今年57岁的曾女士是长阳人,因为子宫瘤手术后遗症发作,她于10月5日从老家来到宜昌城区一家医院进行了检查,随后按照医生建议,在住院部9楼一间病房住下开始接受观察治疗。

因为两个儿子都不在身边,老伴也身患残疾无法照顾自己,曾女士办理各类手续后便一个人在医院病房里住了下来。11日下午2时左右,曾女士走下病床上了个厕所,回来后发现放在病床枕头处装有3000元现金的钱包不翼而飞。

“心里特别难受。”曾女士说,她和丈夫都在家里靠种地为生,因为生活太过困难村里还给她办理了低保。为了能把病治好,自己不仅带上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专门向两个儿子要了一些钱,没想到病还没治好,3000元救命钱就全没了。

救命钱没了,也让曾女士的治疗陷入了困境。案发后,曾女士赶紧找来了值班的护士和医院保安人员,因被盗金额较大,医院随即报了警,民警随后也在医院调取了监控录像,但目前案件还未告破。

病房出入无人问

记者从宜昌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宜昌城区几家大型医院都先后发生过多起入院病人财物被盗案件,夷陵区公安分局还抓获过一名专偷入院病人财物的惯偷,这名惯偷不停地在医院住院部的各个病房里晃悠,一旦发现机会就出手偷窃。

16日,记者先后在城区三家大型医院走访后发现,进入医院住院部不需要任何登记手续,各个病房也都可以随意进出,对于陌生人的进出无论是护士还是病人都无人问津。有些病人在病床上睡觉,手机等贵重物品大多直接丢在病房旁边的柜子上。

“病人的家属和来探视的人组成了一个很大的群体,根本照看不过来。”多名护士说,病房每天都会有大量的人员进出,而她们的职责是照顾好病人,根本无力去过问和监督这个流动群体。在一家医院保安科工作的保安说,医院屡屡发生病人财物被盗案件,让院方也十分头疼,比如曾女士所住的楼层安装有5个摄像头,住院部的走廊等醒目位置处都张贴有安全提示标语,他们也时常在每层病房巡逻,可尽管如此仍不能完全阻止盗窃案件发生。

据了解,城区几家大型医院都会在病人入院时与病人签订安全协议,以此提醒入院病人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

入院者提高防范意识

宜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说,医院的保安力量有限,一间病房通常住有几名病人,病人之间相互并不了解,加上进进出出的探视人群,财物安全很难保障。因为护士和医生不定时查房或临床治疗的需要,很多病人在休息睡觉时都没有将病房的门锁上,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那些顺手牵羊的蟊贼留下了机会。

民警提醒说,无论是否有家属陪护,入院治疗的病人除了携带必备的生活必需品外,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财物,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这样才能逐渐避免这类特殊地点的盗窃案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医院 病人 病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