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农架神奇大九湖湿地 吸引央视《走遍中国》进入拍摄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从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获悉:9月14日晚8时,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将播出“美丽中国湿地行之神农架——九湖传奇”,此片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进入神农架林区拍摄的又一部对外宣传专题片。 大九湖湿地

从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获悉:9月14日晚8时,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将播出“美丽中国湿地行之神农架——九湖传奇”,此片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进入神农架林区拍摄的又一部对外宣传专题片。

大九湖湿地是华中地区乃至全球同纬度地区唯一的亚热带亚高山泥炭藓湿地,在全国湿地中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稀有性和特殊性。湿地内有丰富的高山草甸和湿地蕨类植物,还有鹳、鹤、梅花鹿等珍稀动物,具有极高的科考、旅游价值。专题片“九湖传奇”主要向世人介绍大九湖湿地居住的农民、湿地局的科研人员、珍稀的动植物,大九湖湿地的美丽的生态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

据了解,2013年8月16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美丽中国-湿地行”摄制组一行曾进入神农架林区进行了拍摄。

据栏目编导介绍,大九湖国家湿地之所以能够得到该栏目青睐,一方面得益于其湿地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和人文风貌,另一方面也是近年来神农架对大九湖湿地保护的显著业绩,同时也是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与央视国际频道多次争取和努力的结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神农架 走遍中国 大九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