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竹山县贤良妻子十年真情温暖瘫痪丈夫(图)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00

原标题:湖北竹山县贤良妻子十年真情温暖瘫痪丈夫(图) “我能活到今天,多亏了妻子精心照顾啊!”近日,竹山县竹坪乡店坪村村民朱志平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妻子华天青10年来无怨无悔地照顾瘫痪在床上的他所付

原标题:湖北竹山县贤良妻子十年真情温暖瘫痪丈夫(图)

“我能活到今天,多亏了妻子精心照顾啊!”近日,竹山县竹坪乡店坪村村民朱志平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妻子华天青10年来无怨无悔地照顾瘫痪在床上的他所付出的种种艰辛和夫妻间浓浓情。

甜蜜夫妻突然遭遇大难

在16年前,如花似玉的女青年华天青与竹山竹坪乡店坪村村民朱志平相爱结婚后,夫妻恩爱相敬如宾,为了让贤妻过上经济宽余、环境优美的幸福生活,朱志平毅然加入了外出务工的行列,来到了河北省武安市矿山镇铁矿做工。妻子带孩子照顾着家。

可是在2003年初秋,孩子才5岁,朱志平正是满怀信心用勤劳为家创造幸福的时侯,一场灾难降临到这个甜蜜的家庭。井下塌方,一堆矿石全塌在他身上,经工友们全力抢救送进医院,虽然保住了性命,可是下半身终身瘫痪,大小便失禁。噩耗传来,年仅25岁的华天清痛苦万分。但她悄悄擦干眼泪,毅然挑起照顾瘫在床上的丈夫和抚养孩子的重担。

从此,药费、学费、生活费经济压力全压到了这个柔弱的女子肩上。每天清晨,华天清天不亮就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清理丈夫的大小便,给丈夫擦洗身体,帮丈夫换布片、喂药,把丈夫安顿好了,她就做早餐,把孩子送上学了,就伺侯丈夫吃饭。7点半赶到附近建筑工地做零工。中午回来照样操持这些活儿,十几年来从没间断过。

用真情唤醒瘫痪丈夫死去的心

朱志平看到日渐消瘦的爱妻即要忙着打零工挣钱养家,又要照颐孩子和自己,常常忙通夜,甚是心疼。想着自己不但不能给妻子幸福,相反将家庭千斤负担全压在她肩上,不知流了多少泪。他暗暗地立下决心,“不能再拖累她,早点了却自己。”可是细心善良的妻子早就有所防备,再忙也要抽时间陪在丈夫身边重温当初相爱时,“你我相爱有约定,不管发什么事,都永远守候在你身边,永不分离,坚守诺言、勇担责任、这就是叫爱。”华天青一次次用善良的话语温暖丈夫死去的心。

由于常年磨床碾枕,下肢已长满了褥疮和磨破盘子大的三个伤口,溃烂化脓,每年光为了治疗褥疮和伤口就要花去几千元,矿上虽赔付了6万元补助费早已花光,为了继续为丈夫治病,华天青每月坚持在工地做20天以上,为治丈夫褥疮,华天青跑到竹山县中医院,请医师专门为他配制了一种专治褥疮的药膏,每天三次清洗、涂药膏。在施治过程中,脓腥臭味和随时流出的大小便粪臭味,呛得她不好受,但她从没叫一声苦,坚持施治几年,果然溃烂了几年大面积褥疮逐渐缩小了,为了不让朱志平的下肢肌肉萎缩,华天青每天都要给丈夫用热毛巾溥,用盐水洗,一有时间就给他按摩。

为了不让丈夫受寂寞,华天青除经常陪丈夫说话、聊天外。还买了台电视,安装了闭路线,让丈夫躺在床上浏览天下事。

带着瘫痪丈夫外出打工

儿子读书需要钱,丈夫换药、治疗褥疮需要钱,生活费用的开支需要钱,光靠在家门口做临时工,差的太远。于是她就背着丈夫去竹山宝来矿业有限公司打工,于是就在宝来矿业有限公司附近,租一间民房住下了。这样既可以到铁矿打工挣钱,又方便照顾丈夫。

由于她每天进矿洞干的是粗重下力气活,下班回来洗衣、做饭、护理丈夫,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昼夜操劳。终于积劳成疾,在2010年她每天感到头晕,还经常晕倒。她的前额骨明显凹陷,头额皮发皱,经医院检查,确诊为头额骨被蚁虫吃了。据医师讲,要治疗好蚁虫病,必须更换这块额前骨,大约需要手术费三四十万元。可是,这个苦难的家庭从哪里能弄到这么多的钱啊,她只能在家保守治疗,吃吃消炎药。

由于患病,不敢再到铁矿洞了,于是她又背着丈夫到竹坪集镇租住,这样,他每天可以到集镇建筑工地上打工,中午又可以回家照顾瘫痪的丈夫,这样每天能够挣到50元的工钱。

由于自己每天都要到建筑工地打工,不能在家陪伴丈夫,虽然家里有台看了几年的电视机陪伴丈夫,但是没有人和他聊天说话,于是他想方设法给丈夫买了台电脑,接通了网络,这样让丈夫躺在床上既可以看新闻,又可以和别人聊聊天,让病床上的丈夫和外界有了联系,丈夫的心情好多了,褥疮也好多了。

勉励儿子勤奋学习

儿子朱文奇,虽然由于家庭原因导致性格内向,但读起书来特别勤奋刻苦。可是他一直担心自己上高中家里交不起学费,华天青总是鼓励儿子,“你要好好学习,妈妈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你上高中上大学。”争气的儿子于2011年考取了竹山一中,华天青东挪西借,终于凑齐了儿子的书杂费。

儿子正在竹山一中读书,学杂费、生活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了不让儿子分心,她总是勉励儿子说:“你是爸爸妈妈唯一的希望,好好读书,妈妈再苦再累也要供你。”

朱志平看到妻子自己有病舍不得花钱治疗,拖着疲倦的身子默默撑起这个苦难的家,却没有半句怨言,总觉得亏欠妻子太多太多。

华天青坚信终究有一天,丈夫会好起来,儿子大了,生活也会好起来的。10年来,她一直秉承着这个信念,撑起了这个患难真情的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丈夫 妻子 竹山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