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男子酒后在美发店捅死人 逃17年妻子患精神病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酒后捅死人,踏上逃亡路 追踪17年,夷陵警方山东擒回逃犯  一次酒后失控,让刘某逃往千里之外的山东临沂,当民警出现在面前时,他平静地说了一句“你们从湖北来的,我跟你们走。”3日,夷陵警方将命

原标题:酒后捅死人,踏上逃亡路

追踪17年,夷陵警方山东擒回逃犯

 一次酒后失控,让刘某逃往千里之外的山东临沂,当民警出现在面前时,他平静地说了一句“你们从湖北来的,我跟你们走。”3日,夷陵警方将命案逃犯刘某押解回宜,成功结束了这次长达17年的追捕。

酒后寻乐刀捅商家

1996年4月25日中午,宜昌县(现夷陵区)乐天溪镇一家小旅社来了5名满身酒气的男子。他们准备在二楼的美发店按摩,因为只有一名服务员,5人扫兴地下楼离开。

当时32岁的刘某走在最后,他下到一楼的一家煤气灶店面时,拿起吧台上的杯子倒了水喝,店老板有些诧异,便紧盯着他看。

“你看什么看?”刘某转身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便烦躁的嚷了句。对方很快回话:“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

刘某借着酒劲,冲上前去,掏出随身的水果刀连捅两刀。

该店老板倒在血泊中,经抢救无效身亡。

连年追捕终获线索

案发后,夷陵警方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走访大量目击证人,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来自天门的刘某。

民警多次赶赴天门,展开抓捕行动;然而,刘某就像蒸发了一样,从此不见踪影。而此后,刘某的妻子及一儿一女也相继搬家,没有音讯。

专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逃犯的追捕。每年的重要节点,警方都会分析案情,赶赴天门,围绕逃犯的家属做相关工作。

两个多月前,警方获得重要线索,刘某及其家人很可能藏身山东。

暗访比对成功抓捕

在做好准备后,5名刑警赶赴山东临沂,展开调查。

经过大海捞针式地排查,警方终于锁定刘某的妻子住在一处偏僻民房。而由于手头没有刘某的照片,如何确认刘某的身份成了难题。为此,民警采用便衣抓拍、监控等方式,将可疑男子的照片,传给后方民警,然后赶赴天门找相关人士进行比对。

2日晚上9时许,经过反复确认后,民警展开行动,将刘某抓获。

刘某称,17年来,儿女逐渐长大成人,他一直不敢用真名,大多用弟弟和儿子的名字;由于担心被发现,一直在各处工地、工厂打工,夫妻俩生活一直很艰难,而妻子由于压力过大,还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警方 逃犯 山东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