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黄石车检价高武汉一倍 检测站:分环检和安检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石车辆检测价格比武汉高一倍? 检测站:收费项目分环检和安检两部分昨日,市民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看了一条关于汽车检测收费的新闻,武汉小车检测仅收费60元。上个月,他在黄石检测站却花了120元,

原标题:黄石车辆检测价格比武汉高一倍? 检测站:收费项目分环检和安检两部分

昨日,市民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看了一条关于汽车检测收费的新闻,武汉小车检测仅收费60元。上个月,他在黄石检测站却花了120元,是武汉的1倍,他感觉很不合理。

据了解,11月4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机动车安全技术和环保检验监督管理办法》,明确社会资本进入车辆检验市场的相关要求。省物价局核定机动车环检的收费标准,按小车、大车、卡车的级别,分别收取60元、70元、80元,低于国内同类城市。

昨日下午,记者从黄石市汽车监测站了解到,目前汽车检测分为安检和环检两个部分,黄石地区汽车参加检测收取的费用是两项检测一起收取的,并不存在乱收费现象。

胡站长告诉记者,许多车主对车辆检测的收费情况并不了解,武汉地区收取这个费用仅仅是环检部分的,并不是整个检测的总费用,这个价格在国内一线城市来说,算较低的。

胡站长表示,明年,黄石将投资建设一批新的检测设备,届时两项检测项目必须同时通过检测,车辆才能上路,现在国家政策对环检的要求很高,检测站投入资金的同时,收费到时也会相应地提高,但是提高价格之前会申报相关部门审核,并提前向广大市民通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收费 黄石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