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一工程层层转包 农民工10万元工资拖欠两年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工程层层转包10万余元工资拖了两年 50余名农民工受邀参与一地产项目的建设,却不知道工程被包工头层层转包了,包工头躲起来后留下了10万余元的工钱没付。近日,市劳动监察支队为50余名农民工追回了

原标题:工程层层转包10万余元工资拖了两年

50余名农民工受邀参与一地产项目的建设,却不知道工程被包工头层层转包了,包工头躲起来后留下了10万余元的工钱没付。近日,市劳动监察支队为50余名农民工追回了拖欠两年的工钱。

今年9月,市劳动监察支队接到曾都一乡镇王姓、金姓等6人代表50余农民工投诉称,2010年冬,一马姓老板经人介绍找到王、金二人,要求联系几十人到市某住宅区盖住宅楼,双方口头约定房子完工时付清全部工钱。

王、金二人先后带103人次参与商品房施工,2011年6月完工验收合格。施工期间,马姓老板支付了大部分工钱,还欠10万余元未付。

从2011年6月开始,王、金等10余人分组讨要这10万余的工钱,才得知此商品房是某房产开发公司包给周某,周某转包给武汉某建筑公司随州分公司朱某,朱某又将主体部分工程转包给马某。第一承包者以工钱全部结清给马某为由拒付。2012年12月王等人找到马某时,马某以公司款未到位为由,写下部分欠条。从此再也找不到马某,致工钱无处要。

市劳动监察支队一边做安定工作,一边根据投诉者提供的线索,迅速从该住宅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入手调查,明确责任,先后数次与二次承包朱某约谈,责令其找到或提供三包者马某信息。经核实,马某承认领取了此工钱款。在劳动监察人员监管下,马某还清欠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凤凰湖北 农民工 工程 元工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