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武疯子”殴打6旬农妇致死 17年前曾打死村民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疯子”殴打6旬农妇致死 事发阳新县枫林镇,17年前曾打死另一村民 事发现场的地上还有很多血迹 半个月前,阳新县枫林镇大畈村的邹圣国刚办完父亲的丧事,准备再次前往浙江打工。没想到祸不单行,

原标题:“武疯子”殴打6旬农妇致死

事发阳新县枫林镇,17年前曾打死另一村民

事发现场的地上还有很多血迹

半个月前,阳新县枫林镇大畈村的邹圣国刚办完父亲的丧事,准备再次前往浙江打工。没想到祸不单行,昨日,邹圣国63岁的母亲被村里的“武疯子”殴打身亡。 这并不是“武疯子”第一次伤人。17年前,正是这同一名“武疯子”趁着夜黑风高,溜进邹圣国大伯家,将其大伯殴打致死,与大伯一起睡觉的堂弟也被打得出现智力问题。

而施暴者邹某一直是村民眼中的一颗“定时炸弹”,不但他自己几个子女不让他住在家里,路过的村民看到他时也是小心翼翼。

63岁农妇清晨被人打死

邹圣国家住阳新县枫林镇大畈村小丰山组,此前一直在沿海地区打工。半个月前,因为父亲病重,邹圣国赶回了家里。到家没几天,邹圣国的父亲就去世了,处理完丧事后,他因是长子要留在家里为父亲守孝,准备守完孝再外出打工。

但让邹圣国没想到的是,一场灾难再次向他家袭来。昨日上午7点半左右,邹圣国正在家里睡觉,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他吵醒了。“我打开门一看, 发现是同组邹某的妻子,她说我母亲被他老公用棍子打伤了。”听完邹某妻子的话后,邹圣国立即赶到弟弟的房里叫起了弟媳,又和邹某妻子一起赶到200米外邹某住处门口的施暴现场。

到现场一看,邹母满脸是血倒在地上,回过神来的邹圣国立即报警。

邹某的妻子表示,邹某平时一个人住在自己搭的房子里,这天早上突然拿着一根带血的木棍回到家里,告诉妻子他打死了人,她连忙前去通知伤者的家属。阳新县公安局枫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邹母送到县城医院抢救。然而因伤势过重,还未到县城,邹母便去世了。

邹圣国的弟媳陈冬桂说,从公公去世那天起,邹某就每天到面对着她的屋子跪拜,婆婆曾驱赶了邹某多次,但第二天他还是会来。没想到今天早上,就听到了婆婆被邹某打伤的消息。

据阳新县公安局枫林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邹母当时是看到邹某多次朝她家拜,觉得不吉利,就跟在邹某的后面想把他赶回去,结果到了邹某住的地方,发生了悲剧。17年前曾打死另一村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邹圣国的家里,闻讯赶来奔丧的邹圣国亲属正站在一旁商议着。

邹圣国的表兄柯伟告诉记者,59岁的“武疯子”邹某已经不是第一次打死他们的亲戚了。“17年前,我大舅就被邹某用木棍打死了,当时邹某家与我们外婆家还是邻居。有天晚上,大舅和他的小儿子睡在一张床上,邹某不知怎么溜到了大舅的卧室内,拿起木棍对准两人头部敲下,结果大舅被打死,表弟也因头部受到重创,智力出现了问题。”“当时邹某被公安机关控制,后来被判了死刑,但省高院核查时,发现他有精神分裂症,又改变了判决结果。”柯伟称,被公安机关关了大概1年之后,邹某就被释放了。回家之后,邹某的子女们也不敢让他在家里居住,他就自己在界浮省道旁的一块空地上,用废弃的砖块搭建起了几间低矮的屋子,还在空地旁种了些蔬菜,就这么定居下来。柯伟的说法也得到了枫林派出所办案民警的证实。受害者家属担忧如何处置

与小丰山组仅数百米远的汤泉组村民徐新水说,邹某经常坐在路边敲石子,一看到有人或车经过,他就拿起石头向行人或车辆砸去。因为知道邹某的脑子有问题,村民们平常见到他都会躲得远远的。还有村民向记者反映,邹某的姐姐也出现过精神问题。

虽然事发后不久,邹某就被警方带走了,但邹圣国一家仍忧心忡忡。他们担心是,这次行凶,公安机关将如何处置邹某。“既然他有精神病,为什么不送去治疗?村子里没人管,对大家人身安全也是一种威胁,总不能让一颗‘定时炸弹’埋伏在自己身边吧,出了事该由谁负责?”邹圣国的家属们纷纷提出质疑,邹某是有精神病,但为何伤害的总是他们这一家人,17年两条人命,还有一个被打成智力障碍,不能以凶手有“精神病”就草草了事。“精神病人有许多种,我们准备向省里有资质的精神疾病鉴定机构申请对邹某进行鉴定。如果其在案发时有刑事责任能力,他必将承担刑事责任;如果没有,民事方面,法院判决时会刑事附带民事,要求凶手家属进行相应赔偿。”阳新刑侦大队大队长马俊说,对于是否将邹某送到精神病医院进行强制治疗,公安部门会与枫林镇政府沟通和协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殴打6旬农妇 武疯子 死村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