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交司机疑收到假硬币停车报警 撇下乘客只为等警察


来源:三峡新闻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疑一元币为假币司机竟停车报警 一车乘客行程被耽误,经鉴定系真币,被疑乘客要求道歉 12月3日下午,一辆由点军联棚开往西坝的客运班车,因为上车的一位大婶准备交费的硬币疑似假币,班车司机与大婶较

原标题;

疑一元币为假币司机竟停车报警

一车乘客行程被耽误,经鉴定系真币,被疑乘客要求道歉

12月3日下午,一辆由点军联棚开往西坝的客运班车,因为上车的一位大婶准备交费的硬币疑似假币,班车司机与大婶较起了真。司机最后将班车停在路边并报警。事后,民警赶至现场,带着当事人前往银行验得硬币系真币。为了两枚一元硬币,却耽误了一车人的时间,还引来当事大婶的愤怒。在大婶看来,其自尊受到伤害,司机难道不该给自己道歉吗?

两枚硬币起风波一车人被耽误

12月3日下午2时许,一辆由联棚发往西坝的客运班车行至联棚乡政府附近,一位大婶提着青菜和水果上车。进入车厢后,大婶从口袋里掏出准备好的两枚一元硬币,准备投入交费箱。此时,开车的师傅突然叫停了对方的这一举动,称这两枚硬币有问题。

司机的质问引来投币大婶的反驳。大婶称自己的钱绝对是真的。司机边开车边要求大婶另外拿出零钱交费,大婶则称自己只准备了两元钱的零钱。一路上司机催促着对方重新缴费,而大婶则坚持自己的硬币没有问题。班车过梅子溪后,司机将车开到中心医院江南分院附近,并停车报警。

见司机将车停在此处,车上10来位乘客不依了。为了这两枚一元硬币,大家时间都被耽误,一些乘客开始给两人劝架,并要求司机将车开走。数分钟后,司机将车开到五龙公交站台停了下来,并告知乘客,要在此停车等待民警处理。在等待数分钟后,一些着急赶路的乘客不得不下车转乘27路公交车。一些乘客则一直等到另一辆班车来时转车。

民警出警银行鉴定系真币

12月5日,记者辗转找到了当事人邓大婶。回忆起事发的一幕,邓大婶表示,该事件让其受到很大伤害。

“自己和其他乘客的时间都被耽误了。”邓大婶气愤地告诉记者,从联棚乡政府到五龙,自己不断给司机解释,两个硬币只是有点脏,但绝对是真的。可司机就是不依不饶,要求其更换钱币交费,并称其使用假币。

邓表示,这两枚面值为一元的硬币也是在乘坐该线路班车时找零得到的,虽然表面比较脏,但特征还十分清楚。当司机称其使用的硬币有问题时,自己的脸火辣辣的。“当时身上没有零钱了,也没法去找零钱。”邓告诉记者,被司机质问后,车上乘客的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感觉自尊心受到伤害。

事发当天下午2点40分左右,司机将车停稳后拨打电话报警。点军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

“从经验判断,这两枚硬币应该没有问题。但为了对当事人负责,我们还是前往银行进行了辨别!”5日,负责处理该警情的点军派出所杜警官这样向记者说道。

随后,民警带着邓大婶前往最近的银行进行硬币真伪辨别。银行工作人员最终确认两枚硬币没有问题。

司机觉得冤枉大婶要求道歉

5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当事班车司机。对方表示,对当时的情况不愿过多提及,但坚持自己的做法没有错。

当事司机告诉记者,自己在该条线路上服务已有2年多,其间确实收到过假币。事发时,当事大婶投币,曾展示过手中的硬币。因硬币表面模糊,所以要求对方更换,自己行为被误解也觉得冤枉。

当记者谈到停车报警会耽误车上乘客的时间时,当事司机反问:万一收到假币怎么办?

“我被说成使用假币的人,那么多乘客都看着。面对这样的侮辱,难道司机不该道歉吗?”邓大婶告诉记者,事发时,司机两次要求其下车,自己拿着钱却不能乘车,情感上受到极大的伤害。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坚持让司机给自己道歉。

记者随后联系到该线路班车所在运输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每天该公司都会在清理交费箱时发现问题钞票,其中就有以游戏币等表面不清的铁皮冒充一元硬币的情况。当有人将问题币投入交费箱后,当班司机是无法开箱检查的。为此,只有在投币前,司机才有机会阻止问题币的出现。在公司看来,司机的行为也是职责所在,希望乘客能给予理解。如果因为司机的报警行为给乘客带来不便,公司愿意向乘客道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司机 大婶 硬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