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襄阳治超站扣下超载砂石私售 补贴治超费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襄阳一治超站如此执法扣下超载砂石擅自售卖 自称所得钱款贴补治超费用承认做法不妥将会整改 图为:运砂车正在工地卸货 襄阳市公路管理局樊城公路段竹条超限检测站将超载的砂石扣下后,竟趁夜将之

原标题:图文:襄阳一治超站如此执法扣下超载砂石擅自售卖

自称所得钱款贴补治超费用承认做法不妥将会整改

图为:运砂车正在工地卸货

襄阳市公路管理局樊城公路段竹条超限检测站将超载的砂石扣下后,竟趁夜将之卖到了当地的一处工地。前日深夜,记者暗访证实了此事。对此,樊城公路段一名负责人坦陈,所获利益贴补治超费用,此举不妥将会整改。

襄阳货车司机晓虎(化名)经常为工地运砂石。日前,他向记者反映,今年9月的一天,他拉了满满一车砂石,途经竹条超限检测站时被拦下,经检测超载的20多吨砂石被暂扣。10月中旬的一天晚上,他看见多辆货车,居然从该治超站装运砂石后运往了一处工地。本月11日晚,他又看见了同样的一幕。他怀疑,这些被扣的砂石都被该治超站私自倒卖了。

前晚10时许,记者来到竹条超限检测站,只见该站院内一片空地上堆了大量砂石,一旁停着两台铲车,地面上货车车轮留下的轮迹清晰可见。记者随后来到伙牌镇一处工地,看到装满砂石的多台货车等待卸货。其中一辆货车的司机称,此处在修207国道,砂石是从竹条超限检测站运来的,10月份他也运过一次。他的车每次装载约30立方米,每运1立方米砂石(约1.5吨)可赚15元运费。

昨晨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治超站,看到办公桌上有两张信纸,上面登记了27辆卡车的车牌号,车牌号后有签名。该站工作人员称,这正是前晚的“发货记录”,司机每运走一车签一次名。经统计,当晚有27辆车运走了45车砂石。

该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扣下超载货物后,都会在超限车辆检测登记表上做记录。记者在一张登记表上看到,仅本月5日-11日,每天都有超载的砂石被扣,少则20多吨,多则880多吨,暂扣砂石总量约3000吨。

昨晨3时许,襄阳市公路管理局樊城公路段一名负责人来到该治超站。他称,这些被查扣的砂石应归货主所有,但因很少有货主回来拉走,砂石越堆越多,成了“包袱”,该站院子里堆不下,只好“处理掉”。眼下,伙牌镇正在修207国道,负责施工的是该市交通局系统的一家单位,于是,他们将这些砂石卖给这家施工单位。

该治超站先后“处理”了多少被扣砂石,卖了多少钱?该负责人未作正面答复,只说这些卖砂款没进到个人荷包,而是贴补了“不是很充足”的治超经费。但他承认,该治超站的做法确实不妥,将会整改。

链接:

《湖北省公路超限运输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公路超限检测站应当与当事人就卸载货物的保管签订协议。当事人应当在15日内对卸载货物进行处置,逾期不处置的,由公路超限检测站按照规定变卖,所得价款扣除相关费用后退还当事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砂石 治超 襄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