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参保人员重复参保领取养老金7万元 现已被查处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夷陵区一参保人员重复参保领取养老金社保部门查处退还7万元 17日,记者从夷陵区人社局了解到,一参保人员通过重复参保,领取养老金7万余元,目前已被查处并退还多领的养老金。 据介绍,夷陵区社保局在

原标题:夷陵区一参保人员重复参保领取养老金

社保部门查处退还7万元

17日,记者从夷陵区人社局了解到,一参保人员通过重复参保,领取养老金7万余元,目前已被查处并退还多领的养老金。

据介绍,夷陵区社保局在最近开展退休人员生存信息采集时,发现一邓姓女子存在以多重身份重复参保重复领取养老待遇的现象。后经查证,其于1999年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于2000年办理了退休手续并开始领取企业职工养老待遇;同时,其又与2005年以教师身份办理了退休手续并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待遇。

邓姓女子行为违反了社会保险相关规定,后经教育沟通,其认识到了错误行为。目前,邓姓女子已退回其重复领取的7万元养老待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人员 重复参保领取养老金 查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