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巴东段水上楼盘开始拆除 混凝土柱撑起建筑(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1月25日水位较高,记者在巴东看到一栋建筑“悬”在江面上

原标题:长江巴东段“水上楼盘”开始拆除近日,曾引起广泛关注的长江巴东段“江上楼盘”开始拆除。今年2月20日,本报曾对这处涉嫌违法的长江主干道上的建筑进行报道。 今年1月以来,网络上多次出现投诉帖子,并

原标题:长江巴东段“水上楼盘”开始拆除

近日,曾引起广泛关注的长江巴东段“江上楼盘”开始拆除。今年2月20日,本报曾对这处涉嫌违法的长江主干道上的建筑进行报道。

今年1月以来,网络上多次出现投诉帖子,并有读者向本报报料,称巴东县一公司开发的项目“滨江花园三期”中的两栋建筑和一处圆形景观建筑涉嫌侵占长江主航道。

本报记者随后两次赶赴巴东进行实地调查发现,滨江花园三期工程中两栋建筑确实建在水边,其中一栋甚至由江水中的水泥巨柱撑起,深入175米水位线以下10多米。

巴东县有关部门组成专班进行调查,湖北省水利厅也联合长江水利委员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今年4月2日,巴东县人民政府致函湖北省水利厅,确认滨江花园三期项目部分建筑设施涉河,存在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

巴东县政府在函中提出的整改内容包括:责令在今年汛期前拆除滨江花园三期工程C栋三层房屋建筑,责令在今年汛期前拆除A栋防洪墙意外的部分附属设施,并将A栋整改为旅游码头游客换乘中心。该整改内容由巴东县水利水产局下达责令整改决定。

4月11日,湖北省水利厅复函巴东县政府,要求尽快将违法建筑物依法依规整改到位,省水利厅将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昨日,记者在涉事的滨江花园三期工程项目附近看见,要求拆除的C栋三层楼房内,门窗及相关附属物品已经拆除,墙体拆除工作尚未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长江 楼盘 开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