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大学生借手机给“宝马男” 当街被骗1万元


来源:襄阳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过去街头诈骗大多针对中老年人,如今一些年轻人也成了骗子们的“猎物”。骗术不见得全无破绽,但换上“高大上”的包装,就迷了人眼。 “宝马男”从借电话开始 23日上午10时许,女孩小于跑到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报

过去街头诈骗大多针对中老年人,如今一些年轻人也成了骗子们的“猎物”。骗术不见得全无破绽,但换上“高大上”的包装,就迷了人眼。

“宝马男”从借电话开始

23日上午10时许,女孩小于跑到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报警,称自己被人骗了钱。

小于回忆说,21日下午2时许,她在人民广场肯德基餐厅对面过马路时,一辆黑色宝马车停在了她旁边。“你好,可以把手机借我用一下吗?”车内的男子摇下车窗说自己是香港人,来襄阳做生意,晚上要请生意伙伴吃饭,但手机没有开通国际漫游业务,希望借小于的手机一用。

小于是个热心的姑娘,心想借个手机倒也无妨,便给了对方。但是,小于的手机同样无法拨通香港的电话,而且,10086客服说,开通国际漫游功能要24小时内才能生效。

无奈之下,“港商”用蓝牙功能把自己的手机与小于的手机连接起来,他说通过网络可以打到香港去。果然,他拨了一个号码,电话那边有人说话。小于说,当时他说的是粤语,她隐约听懂了几句,大概是对方要给他打钱过来。

直接骗走1万元

“我让朋友把10万元港币打到你卡上,然后请你帮我取出来可以吗?我的卡在内地也用不了。”“港商”提出进一步要求。小于没多想,也同意了。几分钟后,他又打了几个电话,然后告诉小于,朋友已经将10万元港币打到她账户里了。

小于的银行卡有短信提醒功能,她等了20多分钟,手机仍没反应,而且卡里查不到有钱汇入。小于再打10086咨询,客服人员回复称,港币到账需要3到5个工作日。“港商”急切地说,他朋友确实已经把钱打过来了,而且他晚上要请生意上的人吃饭,请求小于先从自己的卡上取1万元人民币给他,让他解燃眉之急。剩下的钱他先不要,等小于查到钱到账了,再取出来还给他。

在对方的央求下,小于带着他去附近银行取了1万元现金。他表示会马上申请开通国际漫游功能,24小时后就能生效,所以,他把自己和车上另一名男子的电话留给小于,然后便离开了。

第二天,小于打这两个人的电话,却怎么都打不通,到了23日,自己的银行卡没有任何汇款记录。她意识到被骗,当即报警。

“高大上”的外表蒙骗年轻人

小于是个90后,大学毕业没多久,而且在沿海一带呆过很长时间。她告诉民警,当时车上几名男子穿着得体,交谈时粤语、英语都很流利,所以她才以为对方是香港人,而且“骗子也不可能开辆宝马车出来做业务”。

民警提醒,现在骗子的手段越来越多,他们不惜租车、买衣服来包装自己,然后制造一场“高大上”的邂逅,降低被骗者的戒备心,之后层层深入,最终骗钱。

目前,警方已经受理小于的报案,并对此事进行追查。

相关新闻:

标签:手机 宝马 当街被骗1万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