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5名党员干部低价承包鱼塘高价转卖 称工资被拖欠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鄂州5名党员干部与民争利受处分 没有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也未签订合同,低价承包村里鱼塘,甚至高价转包。记者昨从鄂州市纪委获悉,该市梁子湖区太和镇5名党员干部因此受党纪处分。 今年3月,鄂

原标题:鄂州5名党员干部与民争利受处分

没有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也未签订合同,低价承包村里鱼塘,甚至高价转包。记者昨从鄂州市纪委获悉,该市梁子湖区太和镇5名党员干部因此受党纪处分。

今年3月,鄂州市成立专班,开展党员干部(包括村组干部)及其配偶、子女低价承包土地、山林、水面专项清理检查工作。检查发现谢埠村原村支部书记夏祖平等5名村党员干部存在违规低价承包鱼塘的问题。2007年,夏祖平在任谢埠村村党支部书记时,未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同意,也未签订承包合同,按照100元/亩 /年的价格承包属村集体所有的190亩鱼塘,向村集体上交两年承包金后中断上交,后又以180元/亩/年的价格承包给他人。据称,不签订承包合同将村集体的鱼塘承包出去,是该村的一贯做法。而夏祖平没有上交租金是因村里欠他的工资和任职期间为村里垫付的招待费。

据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专项清理以来,他们已收到70多条线索,主要存在的问题是一些村级党员干部承包集体山地、山林、水面后,以种种理由欠缴租金、不交租金,甚至低价承包、高价转包。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严查一批典型案件并曝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党员干部 鱼塘 村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