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身绑爆竹提汽油瓶闯进幼儿园逼债:不还钱就炸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石男子携爆竹闯进幼儿园逼债此人曾造假证骗财近39万,数罪并罚领刑6年半 女友提分手,黄石市花湖街办男子孙某愤而携带汽油和爆竹到女友工作的幼儿园,逼女友还钱,严重威胁学校安全。另外,孙某还伪造

原标题:黄石男子携爆竹闯进幼儿园逼债

此人曾造假证骗财近39万,数罪并罚领刑6年半

女友提分手,黄石市花湖街办男子孙某愤而携带汽油和爆竹到女友工作的幼儿园,逼女友还钱,严重威胁学校安全。另外,孙某还伪造证件,骗财近39万元。记者昨悉,法院数罪并罚,判处孙某有期徒刑6年半,并处罚金1万元。

园长女友提分手 他扬言要炸幼儿园

2013年3月1日中午12时许,黄石下陆区某幼儿园内,100多名孩子正在房间里睡午觉。孙某却在实施一个大胆的计划:向该幼儿园园长即自己的女友虞某索债。

他携弟弟、堂弟坐车来到幼儿园楼下,情绪激动。两个弟弟见大哥状态危险,便让孙某在车内等候,由他们二人先上楼索债。

而在此之前,孙某已为自己的计划做好了充分准备:将7个爆竹装在一个香烟包装盒内,用一根布条捆在胸前,将另外3个爆竹装在小背包内,同时携带了一壶5升的汽油。

孙某的两个弟弟上楼后,得知虞某不在。随后,负责财务的副园长毕某接待了他们。此后,二人要求毕某通知虞某还钱,数额是5万元。

12时08分,双方正在交涉时,沉不住气的孙某携带汽油冲了上来,并敞开衣服露出绑在身上的爆竹,扬言身上绑了炸药,手上提有汽油,若不还钱就炸了幼儿园。

为防止事态扩大,毕某同意还钱,并到银行取款。12时17分,孙某拿到钱后离开。

复合遭拒 挟持女友再索4万元

拿到钱后,孙某让两个弟弟先行离开,自己独自在幼儿园门口等候。当日14时许,虞某独自驾车前往幼儿园上班,当她正准备停车时,孙某突然冲了出来。孙某抓住虞某的头发,手拿水果刀,并用布带缠住虞某的脖子,将其控制在车内。

随后,孙某将汽油壶和一个手提包提进车内,然后敞开上衣让虞某看其身上绑的爆竹,并让虞某闻了壶中的汽油。随后,孙某强令虞某开车往阳新方向行驶,并威胁其不准报警,否则同归于尽。

途中,孙某要求与虞某复合,虞某拒绝,要求离开,孙某不准,双方发生争吵,孙某于是一拳打在虞某的右眼角上,还点燃两枚爆竹扔到车外对其进行恐吓。

15时许,车子快到阳新县浮屠镇时,孙某见复合无望,便让虞某停车,要求其立马归还借款2.5万元,并索要二人同居租房及装修费用1.5万元,共计4万元,否则不能离开。孙某还威胁虞某在通知家人筹款时,不得报警,否则将来会报复其全家人。

为尽快脱身,虞某打电话告诉毕某自己的处境,让其帮忙筹钱。毕某知道二人之间的矛盾,不想给钱。虞某于是又打电话给儿子,儿子也不想给钱。当晚9时许,毕某将筹到的4万元现金交给了孙某的堂弟。收到钱后,孙某令虞某驾车回黄石,途经下陆时,孙某下车离开。当晚10时许,虞某驾车回到家中。因害怕遭报复,她未立刻报警。直到同年3月19日才报案。次日,孙某被警方抓获。

伪造凭证骗财近39万 数罪并罚领刑6年半

经查,原来孙某早就有案底,已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无业的他先后多次通过伪造证件的方式骗财38.8万余元。

2012 年2月,黄石某汽车销售公司委托孙某为其销售的6辆车缴纳车辆购置税,办理完税凭证。结果孙某伪造虚假完税凭证,交给他人到黄石市车管所办理了注册登记,诈骗对方6万元。一个月后,孙某以上述同样方式,谎称自己与税务部门有关系,可为大冶某商混制品公司的21辆货车办理注册登记手续,骗取对方29万元。此外,他还以同样手段,诈骗6名被害人3.81万元。其违法所得绝大部分用于赌博。后经鉴定,孙某代办的上述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均系假证。案发后,孙某退赃 13万元。

黄石市下陆区法院认为,孙某伪造机动车购置税完税凭证,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5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其身绑自制爆炸装置,携带汽油进入公共场所,准备实施爆炸行为,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构成爆炸罪,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免予刑事处罚;其非法扣押、拘禁他人,构成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孙某 幼儿园 汽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