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青龙咀发掘出84座六朝至唐宋古墓(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鄂州青龙咀发掘出84座六朝至唐宋古墓14日,由省考古所和市博物馆联合组队的青龙咀墓地(西山广场西部西山脚下)发掘工作圆满完成,共发掘六朝至唐宋时期的古墓葬84座,出土金、银、铜、铁、陶、瓷、漆

原标题:鄂州青龙咀发掘出84座六朝至唐宋古墓

14日,由省考古所和市博物馆联合组队的青龙咀墓地(西山广场西部西山脚下)发掘工作圆满完成,共发掘六朝至唐宋时期的古墓葬84座,出土金、银、铜、铁、陶、瓷、漆木器等文物200多件。

记者昨从鄂州市文体局了解到,14日,由省考古所和市博物馆联合组队的青龙咀墓地(西山广场西部西山脚下)发掘工作圆满完成,共发掘六朝至唐宋时期的古墓葬84座,出土金、银、铜、铁、陶、瓷、漆木器等文物200多件。

专家们勘探发现,古墓葬分布为南、北两个区域,北区位于古灵泉寺正门前堤坝下,墓葬以砖室墓为主,多为六朝时期小型叠涩顶墓葬,有少许宋代砖室墓,出土器物保存较好。南区位于风光带工地南侧西山山脚的缓坡台地,墓葬以土坑墓为主,年代多为唐、宋时期墓葬,大型古墓葬只有1座,为六朝时期砖室墓。

目前,省考古所专家正在对发掘出的文物进行修复、清洗,这批文物有望在鄂州市博物馆展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咀发掘出84座 鄂州 座六朝至唐宋古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