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州上半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53.6亿 加大民生保障投入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随州医疗等七大民生保障投入加大          上半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达53.6亿元 昨从随州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53.6亿元,主要加大了人员经费

原标题:随州医疗等七大民生保障投入加大
          上半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达53.6亿元

昨从随州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获悉,上半年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53.6亿元,主要加大了人员经费、“三农”、社保、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旅游、公共安全等七大民生保障投入。

据了解,上半年,加大人员经费保障力度方面,将预算内新增财力84%用于增加人员经费;在加大“三农”投入上,用3737万元支持农产品加工、木本油料、蔬菜基地等新农村建设;在加大社保投入方面,发放各项社会保险资金13289元,筹措3072万元积极支持就业;在支持教育上,全市投入2.7亿元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和缓解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困难;在加大医疗卫生投入上,落实配套资金4724万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在加大文化旅游事业投入方面,投入资金2000万元支持5A、4A景区创建;在加大公共安全投入上,投入1800万元支持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整治。

下半年,全市财政预算将继续加大保障民生力度,继续向“三农”、向社会保障、社会事业、民生工程四个方面倾斜。其中,在加大公共卫生投入方面,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5元,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8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20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公共财政预算支出 民生 随州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