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州曾都区人社局长坐上被告席 吸引近百人旁听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人社局长坐到了被告席上“民告官、不见官”在随州成为历史24日,随州中院开庭二审的一起普通工伤案件,却吸引了近百人前来旁听。这是因为,坐上被告席的是该市曾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任席义。 任

原标题:人社局长坐到了被告席上

“民告官、不见官”在随州成为历史

24日,随州中院开庭二审的一起普通工伤案件,却吸引了近百人前来旁听。这是因为,坐上被告席的是该市曾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任席义。

任席义是该市推行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以来首个出庭应诉的行政一把手。

今年1月14日上午,湖北华丰生物化工有限公司28岁机修员代义升骑自行车上班,在公司门卫处打卡考勤后,代返身推行自行车沿公司门前316国道行走时,被一辆三轮摩托车撞倒,致其3级脑外伤,顶骨及枕骨多发性骨折、颅底骨折等。摩托车驾驶人逃逸。

代家要求认定其为工伤,曾都区人社局经审核后认为工伤不成立,代家诉至曾都区法院,法院亦认为工伤不成立,遂上诉至随州中院。

昨日庭上,控辩双方就此前争议焦点“代义升是否属于上下班途中”激烈辩论。原告代家认为,代打卡后又折返是为了回家拿车间工具间钥匙,但这一说法未有有力证据;被告曾都区人社局和华丰公司则认为,代不能证实是受公司指派外出,不能视为“上下班途中”。

今年5月中旬,随州市政府出台《随州市行政首长出庭应诉规定》:对一审程序中行政首长未出庭的二审行政诉讼案件,集团诉讼及媒体关注的重大社会影响案件,涉及资源、环境保护、房屋征收、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等7类行政诉讼案,行政首长必须出庭应诉,且纳入年度考核范围。行政首长未按规定出庭应诉而导致案件败诉的,将追究相应责任。

庭上,任席义并未多言,由代理律师辩护。他庭后对记者表示,坐上被告席,对自己的工作是很大的触动,一定要绷紧“依法行政”这根弦。但从依法治国来讲,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应成为新常态。

随州中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徐纯清,亲自担任该案审判长。她表示,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将改变以往“民告官、不见官”历史,让“官民”间面对面平等交流,促进政府及部门负责人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升行政案件庭审质量和协调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首长 案件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