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整治建筑领域乱象 65个工地施工不文明被整改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65个工地施工“不文明”被责令整改 武汉市整治建筑领域乱象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电视问政中,一段段暗访短片,让市城建委表示要知耻而后勇。该委昨日向市治庸问责办汇报时透露,该市加强对新开工项目安全措

原标题:65个工地施工“不文明”被责令整改

武汉市整治建筑领域乱象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电视问政中,一段段暗访短片,让市城建委表示要知耻而后勇。该委昨日向市治庸问责办汇报时透露,该市加强对新开工项目安全措施审查,全市2198项在建项目全部纳入安全监管,安全措施审查率100%。

管理人员不到岗记入不良记录

据介绍,武汉市新开工在建项目2198项,安全措施审查率达100%。施工队伍进场前,管理班子人员名单上墙公布率100%。对于项目管理班子人员不到岗履职行为,一经发现和查实,从严按转包处理,记入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并公布。

截至11月底,武汉市、区累计检查1007余次,对各类检查中发现或有投诉反映违反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的行为查处率100%。

文明施工措施审查不合格的35个项目,被退回方案,要求施工单位重新编制;文明施工措施不达标的65个工地,被责令限期整改,符合踏勘要求后重新组织验收。

查处串标行为3起,诫勉谈话3人

针对工程招标围标中的串标行为,该市建立了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发现、查实、处理等工作制度,及时发现并查处违规行为3起,实行诫勉谈话3人,通报批评并取消评委资格2人,实行不良公示4起。

武汉市还试行建立政府投资非盈利工程项目投标人名录制,确定武汉市地产集团作为投标人名录的试点单位。通过投标人名录制,帮助技术强,业绩好、信誉佳的优秀企业入围投标,以形成优秀企业良性竞争,确保政府投资工程的质量。

对工程项目投标保证金收取不规范、返还不及时问题,建立了统一收退制度。通过固定交易双方账户、采取从投标人的基本账户电汇、转账收退保证金的方式杜绝此类问题。

为无主社区装5398盏路灯

武汉大量开放型社区因无物业管理而没有路灯,武汉市建委承诺年内完成新装社区路灯5000盏。到上月底,已为432个社区装灯5398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冰]

标签:武汉市 整治建筑领域乱象 65个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