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移动扩容优化网络 全力护航“双十一”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网上秒杀,看中的商品点击购买却显示服务器繁忙,气得直跺脚、干着急。今年的“双十一”,上述现象将得到改观。为向各大电商平台提供稳定、畅快、安全的网络服务,日前,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已实现核心数据中心机房出口

网上秒杀,看中的商品点击购买却显示服务器繁忙,气得直跺脚、干着急。今年的“双十一”,上述现象将得到改观。为向各大电商平台提供稳定、畅快、安全的网络服务,日前,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已实现核心数据中心机房出口带宽大幅提升,从100G扩容至200G,并通过全方位流量监控,全力护航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网购节。

湖北移动金银湖核心数据中心机房自2014年6月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先后入驻了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网宿CDN等大型互联网企业。随着入驻企业日趋增多,网络流量随之攀升,据悉,目前数据中心机房的日均流量已占总出口带宽近80%。“入驻企业和流量的双重递增,对机房的网络容量提出了新的要求。”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阿里巴巴部署在华中地区重要节点,今年“双十一”当天机房流量预估最高将达130G左右。为此,10月底湖北移动对核心机房出口带宽进行了扩容升级,通过连续3天的割接、业务调试,目前机房出口带宽已扩容至200G,提升一倍,“将足够支撑“双十一”的网络服务需求。”

除了升级机房出口带宽,维护入驻企业服务器安全稳定运行也是“双十一”网络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负责人称,11月5日零点到11月13日24时,湖北移动将采取部分封网措施,禁止新增网元引入,数据中心机房内仅允许硬件施工。同时,湖北移动还针对京东、阿里巴巴等电商企业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双十一”网络应急保障预案,并安排机房值班人员加强流量的监控。若在“双十一”保障期间,机房值班人员发现京东、淘宝、天猫、CDN等企业遭到网络攻击,可在第一时间进行紧急预案处理,满足各方的数据安全服务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湖北移动 扩容优化网络 护航双十一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