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十二五”4年间固定资产投资7千亿 年均增幅33%


来源:襄阳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投资大建设力推转型升级 数说“十二五” 襄阳日报讯 正在进行大投资、大建设的襄阳,“十二五”期间,不仅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工业投资也再创历史新高,基础设施改善明显,转型升级趋势显现。

原标题:大投资大建设力推转型升级

数说“十二五”

襄阳日报讯 正在进行大投资、大建设的襄阳,“十二五”期间,不仅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工业投资也再创历史新高,基础设施改善明显,转型升级趋势显现。

以神龙汽车、三环襄轴、三环锻造、英菲尼迪等为代表的汽车及零部件项目,以晶日能光伏、骆驼蓄电池、湖北金洋等为代表的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项目,以珠江数控、南车集团、五二五泵业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项目,以奥星粮油、中兴农产品、天谷粮油等为代表的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纷纷投产。这些工业项目涉及多个领域,既有高科技项目,又有产业链延伸项目。这些项目的竣工投产,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强化了产业链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一批改善城市形象、提升襄阳档次的重大服务业项目实现了竣工运营。其中华为云计算华中大区、湖北移动创新中心项目今年正式运营,对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吸引国内众多的软件信息企业落户襄阳起到了引领作用。世界五百强企业德国麦德龙集团连锁超市11月底实现运营,是继沃尔玛之后在襄阳投入运营的又一世界零售巨头。四季青农贸城、五洲国际博览城等一批大型商贸物流项目已吸引众多商户入驻。

“十二五”期间,我市投资规模稳步扩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在2011年、2014年分别跨越1000亿元、2000亿元大关,由2010年的835.3亿元增至2014年的2553.5亿元,增长了3倍。4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375亿元,年均增幅达到33%。

在重大项目的安排上,突出产业类项目尤其是工业项目。工业投资在2013年突破1000亿元。2013年、2014年投资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分别为651个、756个,分别占当年亿元以上项目个数的72.2%、72.1%;项目总投资分别为5476.7亿元、7317亿元,分别占当年项目总投资的66.3%、66.8%。在产业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分别为435个和573个,分别占产业项目的66.8%、75.8%;总投资分别为2852亿元和3356.2亿元,分别占产业项目的52.1%、45.9%。

投资结构调整优化。三次产业投资结构由2010年的2.5:57.7:39.8调整为2014年的3.8:49.8:46.4。服务业投资突破1000亿元大关,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46.4%,比2010年提高6.6个百分点。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批拓展城市功能、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基础设施和社会发展项目竣工使用。特别是去年9月30日卧龙大桥、东津大桥、胜利街立交桥、唐白河大桥等内环线上4座大桥的建成通车,在襄阳城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同时,我市实施了麻竹高速公路襄阳段、谷竹高速襄阳段、保宜高速襄阳段、207国道和316国道改造、襄北编组站改扩建、东津新区基础设施以及园区基础设施等骨干项目。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由2010年的104.9亿元增至2014年的398.9亿元,增长3.8倍。2011-2014年基础设施投资累计超过1000亿元,年均增长38%,增幅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投资 建设 转型 襄阳频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