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G资费高不高惹争议 运营商与网友各执一词


来源:凤凰湖北3c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忘了关4G,一觉醒来你的房子就归移动了”“4G速度快得让你资产回到十年前,网络差得让你置身十年前”…… 春节前后,围绕“4G”的各种段子成了微博、微信的热点。当然4G资费肯定不会这么贵,调侃背后反应

“忘了关4G,一觉醒来你的房子就归移动了”“4G速度快得让你资产回到十年前,网络差得让你置身十年前”…… 春节前后,围绕“4G”的各种段子成了微博、微信的热点。

当然4G资费肯定不会这么贵,调侃背后反应出消费者对4G资费套餐及流量收费的不了解,同时也表明目前资费标准门槛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依然太“高”了。

资费争议,中移动、网友各执一词

中移动认为,相比现有3G资费,其4G资费并不贵。而网友则认为,4G应该有新的资费体系,而不是延续3G的资费体系。

中移动认为,4G资费不贵。相比现有3G资费,4G语音资费便宜约30%,流量套餐便宜约20%,套餐内的流量单价最低不到3分钱每兆。套餐外流量资费从1元每兆降低为0.29元每兆,下降幅度达70%。

以全球通商旅套餐88元档为例,含350分钟和30M流量,相当于83元350分钟,而4G套餐88元档含500分钟语音,算下来语音单价大约是3G资费的74%。

在流量方面也有较大优惠,例如3G的流量资费是50元500M,而4G是50元600M,单价是3G流量单价的83%。另外,中移动针对4G展开大力度流量促销。比如北京移动的用户,办理70元1G的4G套餐,可连续12个月获赠每月1G的4G流量,相当于买一赠一,同时还可以获赠每月5G的WLAN流量。

如果用户办理多卡共享流量,就更便宜。比如一个宿舍只需要1个同学花180元办理了5G的流量套餐,就可以让5个人一起分享这5G流量了,当然外加其余4人每人10元的成本费,一共220元。平均每个人花掉44元可使用1G流量。

网友的逻辑则和中移动不同。一些网友认为,目前中移动4G版资费方案基本延续了3G资费,这就不对。4G应该有全新的资费体系,不应该跟3G比。就好比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应该改变原有的商品定价体系。

有人认为,套餐外流量0.29元/M,对4G的高速上网来说,这简直是天价,10元100M和50元600M加油包选择仍是难题。中移动的部分标准资费应该降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4G 资费 争议 运营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