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居民楼起火 消防员把氧气罩让给老奶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6-17 第期

原标题:光谷一居民楼起火,消防员把氧气面罩让给老奶奶背她下楼!

楚天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武消宣)6月15日傍晚,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一居民楼发生火灾,电缆井起火浓烟弥漫,流芳中队消防员迅速出击救人灭火,将一名行动不便的老奶奶从4楼背至1楼安全区域,为避免老奶奶吸入浓烟,另一位消防员将自己的空呼面罩让给了老奶奶。当晚共营救出4名被困群众,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消防获悉,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佛奥俊贤雅居小区5栋居民楼,发生电缆井火灾!”6月15日傍晚7时许,武汉消防救援支队接到119报警后,立即调集流芳消防中队5辆消防车、2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场时,物业公司已经进行了断电,起火建筑为一栋18层框架结构住宅楼,起火部位为1楼电缆井,大火正猛烈燃烧向二楼蔓延,楼内充满浓烟,难以辨别方向。消防员询问住户及家属,得知5栋204室、401室共有4人被困。救人第一!流芳消防中队迅速组织破拆组进入楼内搜救,同时出水枪对2楼、4楼电缆井火势进行阻截,藏龙岛专职消防队在一楼出水枪压制火势。

消防员顶着高温的烘烤和浓烟的侵袭,利用两部两节拉梯搭在二楼,将201室的3名被困人员救出。401室的老奶奶腿脚不方便,消防员孙林将自己的空呼面罩让给了老奶奶,另一位消防员唐学正一步一步将老奶奶背离火场,安全护送至1楼安全区域并交给家属。仅5分钟,4名被困人员安全获救,经确认都没有受伤,此次电缆井火灾还疏散30余人。

傍晚7时30分,楼内明火被扑灭,消防员继续排烟,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武汉消防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检查电缆井管道门是否关严锁好,及时清理电缆井内杂物,电线电缆要做好穿管保护,电缆井桥架内部要做好防火封堵。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