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民警蹲守一昼夜 只为避开嫌疑人5岁幼子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6-17 第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朱峰 宋建彬)为了尽量减少对未成年人造成心理阴影,6月11日,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决定在对一名盗窃嫌疑人实施抓捕时,商定等其5岁的儿子离开后再抓捕,便在嫌疑人家门口进行蹲守,没想这一蹲就是一天一夜。

6月初,茅箭分局刑侦大队人民中队中队长郭昕在入户走访时,接到群众反映说家中大门好好的,可是却总是丢东西,希望民警能够早日破案。 郭昕敏锐的感觉到群众反映的这个情况不简单,默默的记下群众反映的问题,回到中队后他立即开展综合研判分析,发现自2019年3月以来,十堰市辖区北京路、上海路、浙江路、天津路沿线小区接连发生白天翻窗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物品均为现金和黄金首饰,且盗窃数额较大。

考虑到嫌疑人白天作案时可能与户主“遭遇”,进而极易转化为入室抢劫等恶性案件,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更大的伤害。为及时消除这一治安隐患,郭昕暗下决心必须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经过人民中队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现场走访、调查取证、摸排线索、视频侦查等工作,发现上述案件均为一名年轻男子所为,通过进一步深入侦查,茅箭迅速查明了犯罪嫌疑人丁某的身份信息和住址。在侦查时,发警还发现,犯罪嫌疑人丁某不仅多次在其它几个小区流窜作案,就连自己居住的小区他也不放过。

6月11日,在查明基本情况后,郭昕带领民警即刻前往锁定的地点实施抓捕,就在准备抓捕的时候,他们发现犯罪嫌疑人丁某家中还有一个5岁的孩子。

“如果此时贸然进去实施抓捕,那么对孩子影响将是一生难以挥去的阴影。”到底是抓还是不抓?茅箭刑警大队的一群壮汉们此时都表现出了柔情的一面,经过大家紧急磋商,一致认为目前这种情况如果强行实施抓捕只会对孩子的心理成长造成非常大的伤害,甚至影响终身,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在犯罪嫌疑人丁某家外蹲点守候,等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实施抓捕,没想这一蹲就是一天一夜。

夏天的夜又热又焖,忍受着蚊虫肆虐的叮咬,不敢拍打,怕有声音惊跑了犯罪嫌疑人;忍受着手机又不能出响声,又不能说话寂寞;忍受饥饿又不能走远,还怕犯罪嫌疑人跑了,只能在没人的角落简单吃点东西。

6月12日上午11许,犯罪嫌疑人丁某在送孩子上学后独自一人来到二堰某网吧上网,茅箭刑警立即对其实施抓捕。

经审讯,36岁的孝感男子丁某对多次翻窗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丁某供述,其2018年年底从外地打工后回到十堰后,因沉迷网络赌博导致十几万元的债务无法偿还,遂产生了翻窗入室盗窃的想法,从今年3月至今在十堰市城区疯狂作案20余起,盗窃各类物品价值高达十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侦办中。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