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武汉民警缉毒负伤 小伙开私家车送伤员连闯红灯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24 第期

原标题:图文:武汉民警缉毒负伤网友留言致敬

小伙开私家车送伤员连闯红灯 警方将消除电子眼并给予表彰

 

武汉市黄陂区缉毒民警张彪擒获持刀毒贩,右手臂被划出深可见骨的伤口。22日,楚天都市报通过融媒体平台率先报道他的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3日下午,仅在楚天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单条微博阅读量超过37万人次,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过62.5万次,网友纷纷留言向英雄民警致敬。

近日,武汉黄陂区前川派出所、缉毒中队的民警辅警深夜抓捕涉毒嫌犯时,吸食过毒品的毒贩持刀拒捕,将民警张彪和3名辅警捅伤划伤,鲜血流了一地……张彪和同事死死控制住贩毒嫌疑人,确保附近群众不受伤害。其中,民警张彪受伤最为严重,右手臂被划开一条长约20厘米的伤口,可见骨头。

事发当天,19岁青年龚爽驾驶私家车路过,将受伤的辅警魏谦送往医院,一连闯了好几个红灯,到医院后还用自己的T恤帮忙按住伤口止血。黄陂警方表示,非常感谢热心市民的仗义出手,警方将依法为他消除电子眼,并申请相关荣誉。龚爽表示:“民警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平安才受伤的,我开车送一下不算什么。”

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下方,网友纷纷留言向民警致敬。网友“双儿秦”写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心疼。”网友“回不去星球的你”表示:“这几位英雄太让人敬佩了,是你们守护了我们的和平年代,谢谢你们。”

在武汉协和医院病房,记者问张彪:“以后再遇到这种亡命徒,还会冲上去吗?”张彪表示,“肯定不会犹豫。毒品对社会危害太大,多抓一个毒贩,社会就少一个毒瘤,也就会多一个和谐的家庭”。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