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考试在即女子证件遗失浑然不知 交警及时查找完璧归赵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20 第期

原标题:考试在即女子证件遗失浑然不知,细心交警及时查找完璧归赵

楚天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杜泽文实习生陈玉婕)考试在即,女子的身份证、准考证遗失浑不知,一心只想着回家看军运会开幕式。18日晚上,武汉硚口交警细心尽责,及时查找、归还:不耽误看开幕式,也不影响考试!

10月18日晚,举世瞩目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在武汉举行,吸引了很多来自全球各地的目光。在开幕式前的几小时,路上的行人们都行色匆匆——有的想尽快回家看电视直播,有的则赶往沌口体育中心,到现场去观看这一了不起的盛事。晚高峰时间,硚口区古田二路一片繁忙,这里的古田桥可直达沌口,路口的轻轨站也涌来大量乘客,都是准备乘坐轨道交通去往体育场的观众。当天下午4时开始,硚口区交通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郭泽根,就带着几名辅警一直这里在疏导交通,忙得不亦乐乎。

约下午6时许,正在大家忙得不可开交时,一位路人找到辅警胡建华,说路边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篓里放着一个塑料袋,看样子不像垃圾,想请警察去查查清楚。郭泽根和胡建华过去一看,是一个塑料文件袋,里面装的是身份证、准考证、文具和一些资料,准考证上注明的考试时间是10月18、19、20日三天。他们分析:这都是很重要的物品,失主如果发现丢失,肯定会立刻返回寻找。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时针已经指向傍晚7时,路口的人和车逐渐稀少,但失主仍然不见踪影。郭泽根把东西带回中队,通过身份证很快在公安网上查到失主信息,并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失主小邓姑娘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东西丢失了!傍晚7时35分,小邓的丈夫小张赶到四中队,取回了失物。

武汉硚口警方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小张和小邓来自汉川,是一对90后小夫妻,同在武汉工作,小邓今年一直在复习备考成人自学考试。18日下午的考试结束后,小邓骑了一辆共享单车去解放大道古田二路口转乘轻轨回家,因为袋子太大,装不进手提包,就随手放在了车篓里,后来却忘了拿。她之前就听说军运会开幕式节目很精彩,小邓和丈夫小张早早守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开幕式,浑然不知重要物品已经丢失。小张说,没有这些东西,明天的考试根本都无法进场,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感谢细心又负责任的硚口交警。最后,民警还不忘提醒他:“快回去吧,现在还来得及看开幕式!”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