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教资考试感动一幕:老师背她去圆教师梦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03 第期

楚天都市报11月2日讯(记者张屏通讯员邓万民刘明杨)今日上午,全国教师资格考试举行。在武昌理工学院考点,在考场服务的老师们为一名残疾女考生提供帮助,背她上下楼、背她进出考场。

“早上8点半,我们看到了这个孩子,她拄着拐杖,她妈妈在旁边搀扶。我们赶紧去帮忙。”武昌理工学院教师王刚说,经询问后得知,这个女孩叫向萍玥,因患有小儿麻痹症留下了腿部残疾,但她身残志坚,考上了江汉大学,2014年已经毕业。今天,29岁的她是来考高中英语教师资格的。“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我们安排她提前一刻进楼去上卫生间,她的考室在3楼,没有电梯,我就把她背上去。”他说。

这令向萍玥的妈妈罗红岩感动不已:“当时看到考室在三楼,我们有点担心。没想到学校给了这么多帮助,我们很过意不去。”

“今天一共三场考试,我们都会安排工作人员背她上下。中午,我们还为向萍玥和她妈妈安排了午饭,就在考场大楼附近的食堂吃。”武昌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詹明芳说,该校作为教师资格考试考点,向来关注特殊考生,去年上半年,一名聋哑考生来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难住了面试考官,学校便迅速行动,专门向武汉市招考办打报告请来聋哑考官,帮这位聋哑考生圆了教师梦。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