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安置点生活无忧闲不住 安徽小伙刘高强在汉当志愿者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20-03-12 第期

原标题:安置点生活无忧闲不住 安徽小伙刘高强在汉当志愿者

 

刘高强在安置点值守

长江日报讯(记者谢冰林)“冯警官,我年轻,能干活,帮我报个名吧!”3月11日上午10时,江汉区民意街的一处安置点内,驻点民警冯磊在巡访滞汉人员情况,外地青年纷纷报名要当志愿者,为武汉抗击疫情做点事。

冯磊掏出纸笔,将他们的名字、联系方式、安置点房号及特长一一记下。这两天,一共有26位外地滞留人员报了名,他们当中有木匠、司机、理发师、工程师、营销员……

最早申请当志愿者的是一名叫刘高强的安徽小伙。2月29日,冯磊在江汉区救助滞汉外地人安置点巡查时,刘高强将他拦住。

“冯警官,我有力气,想为武汉做点事。”刘高强说,他是安徽淮南人,在杭州务工,1月18日来汉与朋友聚会,准备大年初一返回杭州,谁知遇武汉关闭离汉通道没走成,就在六渡桥找了一家小旅馆住下。旅馆100元一天,他身上有6000元,本以为可以撑过去,没想到旅店陆续关门,辗转换了5家旅店,坚持了40多天。“我实在撑不下去了,救救我吧!”2月27日晚上,刘高强拨打了110报警求助。江汉区民警接警后找到他,并将他转送到江汉区救助滞汉外地人安置点。在安置点,值守民警给他送来了热饭热汤,帮他测量了体温。

在安置点呆了两天,生活渐入正轨,刘高强决定要做点什么,正好遇到了巡查的冯警官,遂请其帮忙。见刘志强说得诚恳,武汉抗疫又正需人手,在其体检合格后,冯磊开始四处帮他联系用工单位。保安公司、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社区街道,一家家的询问,终于帮刘高强找到了一份安保志愿者的工作。

“请量一下体温,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我。”3月10日晚7时,在武汉市前进一路安置点,上岗多日的安保志愿者刘高强已能熟练对滞留人员进行询查。

此后冯磊留了心,随身带着纸笔,有滞留人员提出类似要求,他就记下来,帮着联系。在报名登记的滞汉人员中,天门人卢杰是春节前从浙江回家,在汉换车时遇停运,滞留在汉。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援助下,住进安置点,卢杰坦言,这里虽然包吃包住生活无忧,但整天什么也不做,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希望当志愿者找点事,分散注意力。同样因停运滞汉的钟祥人何乐则认为,每天在安置点,除了看电视就是玩手机。看到志愿者给他们提供了帮助,自己有手有脚,也希望能为这座城市尽一份力。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