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童捡到手机拉着爸爸上交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7-01 第期

原标题:女童捡到手机拉着爸爸上交

失主特别感谢这位不留姓名的5岁小乘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刘爽)5岁小乘客在地铁站台捡到一部手机后,主动拉着爸爸交给工作人员,失主第二天听说后,连连为她点赞。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地铁7号线园博园站,当班工作人员金鑫回顾了事情的经过。他介绍,6月27日下午5时许,他正在站台值守,一个小女孩拿着部手机,牵着爸爸来到他面前,奶声奶气地说:“我们在座椅下面捡到一部手机,想通过小哥哥交公,找到失主。”

金鑫了解到,眼前的小女孩只有5岁,便夸奖了她“真棒”。小女孩开心地说:“幼儿园老师经常讲,捡到东西要交给警察叔叔,现场没有警察,就交给穿制服的工作人员。”

随后,父女俩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乘车离开了。金鑫说,小女孩将手机交给自己时,话语稚气而又认真严肃,自己的心瞬间被暖化了。

因手机设有密码无法打开,值班站长何升在站内询问并通过广播寻找失主无果后,将手机带回车控室并帮忙充足电,静候失主。

28日清晨6时30分,失主杨先生打来了电话。原来,他在站台座椅上候车时,手机从口袋滑出,他回家忙完家务事就休息了,直到次日起床时才发现手机丢了。当天上午,杨先生前来认领了自己的手机。听说是一个5岁小女孩和父亲捡到手机后,他对那对陌生的父女表示感谢。

地铁工作人员提示,夏季服饰大多口袋少且浅,口袋内尽量不要放入贵重物品,以免遗失。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