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武汉二手车交易市场:不同渠道差价超1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打探武汉几大二手车交易市场本报记者为你揭秘图文:二手车咋卖?不同渠道差价超10% 随着外形更好、配置更高、功能更强大的新车型不断出现,不少车主准备换一辆座驾,那么如何处理旧车?楚天金报记者进行

原标题:打探武汉几大二手车交易市场本报记者为你揭秘

图文:二手车咋卖?不同渠道差价超10%

随着外形更好、配置更高、功能更强大的新车型不断出现,不少车主准备换一辆座驾,那么如何处理旧车?楚天金报记者进行了打探。

在二手车市场上,有一句话叫“一车一价”:主要参考包括同型号下的新车价、车况及使用年限、里程、品牌等因素。如何判断自己的旧车值多少钱,是一门学问。

二手车交易市场:差价超过10%

武汉市较大的二手车市场,在武昌有两个,分别位于白沙洲以及光谷;汉口有三个,位于汉西、盘龙城和竹叶山;汉阳则有神龙二手车交易中心。

湖北二手车协会会长罗吉文介绍,主要有三种方式可以处理旧车,分别是选择二手车市场交易、与4S店置换以及新兴的网上拍卖。这几种方式哪种更好?记者进行了体验。

在打探市场之前,根据业内人士估价,记者的大众汽车能卖十多万。11月9日,记者赶到汉西二手车市场,早上10时不到,已经有几个车贩在二环线下来的匝道等着“接货”。听说记者有意将车出售,他们很热情,询问了车辆的基本信息后,开了9万的价格。

11月16日,记者驱车来到了竹叶山二手车市场,找了一家车行,服务人员称现在大众的车不好卖,只能出7.7万来收,记者表示上个星期在汉西那边曾开价到9万,该服务人员说:“开价高就去那边卖啊。”

为何换个地方差价这么大?从事近10年二手车行业的老魏表示,同一个二手车市场,车贩子往往建立了“攻守同盟”,价格愈往后面愈低,给出一种不卖“第一个就亏了”的感觉,“你想利用竞争来卖个好价钱,对不起,在二手车市场上可不行,另外,二手车的价格本身就是浮动的,随着新车价格和竞争车型的价格的变化而波动。”老魏说。

与4S店置换:选择大车行更划算

去了汉西二手车市场之后,记者来到汉口的黄浦科技园的几家4S店,接受行车证和驾驶证查验,大概花半个小时左右,4S店就给出价格。记者找了2家4S店,他们报出的价格分别为9.1万、9万。

据一家4S店的二手车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几年前通过二手车置换来促进新车销量,是因为当时新车销售的利润高,4S店可以给二手车高价,“两边平均一下,4S 店还是有利润的,自然就愿意高价收,最贵的时候收购价可以比二手车市场高1万左右。但是现在新车利润渐少,不少店需要均衡支出,通常还是会比二手车市场的高一点,但是一般只会多1000元左右。”

此外,该人士还告诉记者,越是大一点的车行,给出的价格越有可能让车主满意,“因为他们的品牌多,占地广,出的价钱更容易贴近车主的理想价位”。

网上拍卖:挂了5天仅5个人来看车

至于如何在网上拍卖,从11月9日开始,记者就将自己的车挂到了几个主流的网站上拍卖,起标价7万,为期5天。结果关注者仅十多个人,其中多是二手车贩,几天来有5个人来看车,出价最高为8万多,远低于预期。

对于二手车网上拍卖,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管是二手车,还是其他物品,面对面拍卖最好。因为拍卖中很重要的是气氛,讲究‘一时争口气’。而网上拍卖给出的思考时间长,缺少竞争氛围,自然很难卖出理想价格。何况现在汽车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还是需要看到实物才行,这就让网上拍卖的优势被缩小,劣势被放大。何况现在有标准参考价的新车网上拍卖才刚刚起步,目前网上拍卖的中介性更强。”

专家解析

二手车怎么卖更划算

武汉一家二手车4S店负责人喻智钢表示,新车有一个统一的市场零售价,而二手车则讲究“一车一价,一况一价”。就是说,同品牌的车,可能你的行驶了1万公里,可以卖5万,他的车行驶了2万公里,只能卖3万了。因此想要以合适的价格卖车,首先需要掌握车况,包括折旧、保养等情况,能够卖多少钱最好心里有数。 然后再去各个二手车市场,找几个大品牌的4S店来了解自己车型的目前市场价格,选择离心理价位最近的两家,对比之后再作决定。

11月11 日,记者找到了一名网名“风魔乱舞”的湖北车主,他称自己“双十一”将马自达3卖出了4万元,“我最早也是去了二手车市场,他们只愿意出3万,4S店的置换价也是3万多,但是我找了免费的二手车评估师进行了评估,确定可以卖4万多,因为当时马自达正在推新品,因此老车型就比较低,但是我后来发现,这个车行最近没有马自达3卖了,因此我就去问下试试,果然他们给的价格是最高的。”

二手车价格“54321”估算方法

以最多行驶30万公里计算,将其分为5段,每段6万公里,每段价值依序为新车价的5/15、4/15、3/15、2/15、1/15。

新车开了第一段6万公里后,就耗去其价值的5/15,而第二段6万公里则又消耗了总价值的4/15,之后依此类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晓阳]

标签:二手车 武汉 4S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