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各大高校风云录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湖北大学湖北大学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部地区中心城市——湖北省武汉市,是湖北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湖北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综

武汉科技大学

武汉科技大学位于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湖北省武汉市,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医学、经济学、文学、管理学、校园环境法学、哲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教学与研究型高校,国家一类重点院校。湖北省省属高校的排头兵,综合实力一直处于湖北省属高校首位。 办学历史溯源于1898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工艺学堂,历经传承演变,1958年,学校开始设置本科,定名为武汉钢铁学院,学校研究生教育始于1978 年,是全国首批硕士点授权单位。1995年隶属于原冶金部的武汉钢铁学院、武汉建筑高等专科学校、武汉冶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三校合并组建为武汉冶金科技大学。1999年4月28日,经国家教育部同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武汉科技大学。

百余年来,武汉科技大学秉承“厚德博学,崇实去浮”的优良传统,形成了良好的校风和学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各类专门人才13万余人,他们已成为国家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尤其是钢铁冶金行业的骨干和栋梁。一大批杰出校友成长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大型钢铁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学校被誉为“冶金高层次人才的摇篮”,6年获14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科技奖排名居全国地方高校第二,就业率稳定,口碑赶超众多部属重点高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武汉 大高校风云录 大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