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琴台音乐厅将于11月22日上演“琴箫合奏”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琴台之畔周末上演“琴箫合奏”11月22日晚,在伯牙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地方——琴台音乐厅将上演一场古琴与箫的对话,古琴演奏家李凤云和笛箫演奏家王建欣将联袂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音乐会,《疏影》

原标题:琴台之畔周末上演“琴箫合奏”

11月22日晚,在伯牙子期“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地方——琴台音乐厅将上演一场古琴与箫的对话,古琴演奏家李凤云和笛箫演奏家王建欣将联袂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音乐会,《疏影》、《梅梢月》、《龙翔操》、《南风歌》等流传千年的中华古曲将被一一演绎。

对古琴,著名古琴演奏家李凤云说自己是“一见钟情”。最初,李凤云跟随著名音乐教育家陈重先生学习琵琶,当看到陈先生墙上挂的古琴之后,就下定决心学习古琴。此后,李凤云拜广陵琴派大师张子谦为师,成为其闭门弟子,系“广陵琴派”第十一代传人,深得广陵琴派精髓。当时,王建欣也跟随陈重先生学习洞箫,从李凤云能弹第一首琴曲开始,他们就一起合作演奏,两人也产生了爱的火花,结缘为夫妇。

音乐会上,李凤云将演奏自己打谱的《南风歌》、 《梅梢月》。李凤云和王建欣还将即兴演奏《疏影》。王建欣介绍说:“中国的传统音乐,也是很讲究即兴的。姜白石的《暗香》和《疏影》两首咏梅之作不仅有词还有谱,我和李老师都非常喜欢。我们的即兴演奏是依据《疏影》这一主题,根据演奏时的心境、现场的氛围、以及扑捉到的观众细腻的反映而发挥的。有很强的不确定性,只有演出现场才能知道。”谈到如何和李凤云默契配合时,王建欣笑道:“首先,我们对中国传统音乐有共同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我们是夫妻,谁能比夫妻更亲密无间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李凤云 古琴 疏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