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治“桥病”亟须有规范 武汉长江二桥大修暂未立项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长江二桥去年传出将大修,为何一年不见动静?昨日,武汉市人大代表、武汉市发改委主任吴清透露,长江二桥大修方案尚未立项,还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 在去年初的武汉市城建工作会上,拟投资1.7亿元维修武汉长

武汉长江二桥去年传出将大修,为何一年不见动静?昨日,武汉市人大代表、武汉市发改委主任吴清透露,长江二桥大修方案尚未立项,还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

在去年初的武汉市城建工作会上,拟投资1.7亿元维修武汉长江二桥列入当年城建计划。

吴清昨表示,发改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估,专家们认为,长江二桥结构安全,能满足现有的交通需求,但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隐患。长江二桥大修要长时间封闭部分桥面,对市民出行影响大,需进一步论证大修的充分必要性

“修桥是有成本的,除了资金投入外,还要考虑对老百姓生活、工作带来不便的成本。”吴清说,武汉白沙洲大桥曾10年24次维修,让不少人犯迷糊,一辆车,一般每隔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但一座桥,究竟应该多少年修一次?

吴清介绍,专家们在评估二桥维修方案时提出,武汉桥梁众多,不同的桥梁维修频率差异大,缺乏相应的规范标准。尽管国家没有出台桥梁维修规范,但建议武汉拿出“武汉标准”,让桥梁维修有规可依:什么时候大修,修一次要管多少年都要有个说法,不能今天修这里,明天修那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长江二桥 武汉 大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