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条零用钱备忘录 看富豪如何教育子女理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在70、80后的回忆中,童年的幸福总是来源于口袋里面的几块糖和长辈们除夕夜塞在枕下的几块压岁钱,虽然很多时候压岁钱都捂不过正月十五就被大人没收了。后来我们上大学了,生活独立了,终于自己能够赚钱了,却发

李嘉诚

李嘉诚:苦难是最好的学校

虽然李嘉诚的儿子李泽巨、李泽楷是含着“金汤匙”长大的,但是拥有巨富的李嘉诚毫不娇惯两个儿子,从小就让他们接受苦难教育,并且培养他们的理财意识,教导他们节俭。他用生活的道理教导儿子。温室里的幼苗不能茁壮成长,他就带他们看外面的艰辛,比如,一同坐电车坐巴士,看路边报摊小女孩边卖报纸边温习功课那种苦学态度。 李嘉诚认为父母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对下一代的将来影响很大。李嘉诚每次给孩子零花钱时,先按10%的比例扣下一部分,名曰所得税。这样,小孩在花钱时不得不事前进行仔细盘算,做一个全盘和长久考虑。

当孩子在外地读书时,李嘉诚给他们开了两个银行账户,其中一个账户上的钱他们绝对不能动用,这些是准备给他们完成博士课程的费用。如果要使用另一个账户的金钱,他们必须写信给李嘉诚报告,他会在24 小时内回复。后来因为他们功课太多,才接受他们要求改用电话说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教育 零花钱 子女 财商 理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