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条零用钱备忘录 看富豪如何教育子女理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在70、80后的回忆中,童年的幸福总是来源于口袋里面的几块糖和长辈们除夕夜塞在枕下的几块压岁钱,虽然很多时候压岁钱都捂不过正月十五就被大人没收了。后来我们上大学了,生活独立了,终于自己能够赚钱了,却发

山姆·沃尔顿

山姆·沃尔顿:教孩子自己挣零花钱

曾连续两年排名财富500强全球第一的沃尔玛公司,每天都源源不断地创造着巨大的财富,拥有这家公司的沃尔顿家族则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家族,公司董事长山姆?沃尔顿自身的简朴以及对子女的“勤俭”教育则与所拥有的巨额财富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与同龄的孩子不同,老沃尔顿不给孩子们零花钱,并要求他们自己挣。那时四个孩子都开始帮父亲干活了。他们跪在商店地上擦地板,修补漏雨的房顶,夜间帮助卸车。父亲付给他们的工钱同工人们一样多。罗布森作为沃尔顿家四个孩子的老大,刚成年就考取了驾驶执照,接着就在夜间向个各零售点运送商品。

罗布森·沃尔顿如今回忆说,父亲让他们将部分收入变成商店的股份,商店事业兴旺起来以后,孩子们的微薄投资变成了不小的初级资本。大学毕业时,罗布森已经能用自己的钱买一栋房子,并给房子配备豪华的家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教育 零花钱 子女 财商 理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