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条零用钱备忘录 看富豪如何教育子女理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在70、80后的回忆中,童年的幸福总是来源于口袋里面的几块糖和长辈们除夕夜塞在枕下的几块压岁钱,虽然很多时候压岁钱都捂不过正月十五就被大人没收了。后来我们上大学了,生活独立了,终于自己能够赚钱了,却发

洛克菲勒

洛克菲勒家族:14条洛氏零用钱备忘录

洛克菲勒家族是世界上第一个拥有10亿元财富的美国富豪,尽管富甲天下,但从不在金钱上放任孩子。洛克菲勒家族认为,富裕家庭的子女比普通人家的子女更容易受物质的诱惑。所以他们对后代的要求比寻常人家反而更加严格。

这从其家族中流传着的“14条洛氏零用钱备忘录”就略见一斑了,这是约翰洛克菲勒三世小时候与父亲约法三章所提出的,其在经济上已显得非常“吝啬”:每周给零花钱1美元50美分,最高不得超过每周2 美元。且每周核对账目,要他们记清楚每笔支出的用途,领钱时交家长审查,钱账清楚,用途正当,下周增发10美分,反之则减。

洛克菲勒通过这种办法,使孩子从小养成不乱花钱的习惯,学会精打细算、当家理财的本领。他们的后人成年后都成了企业经营的能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教育 零花钱 子女 财商 理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