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40部“金鹤奖”提名奖出炉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经专家评审及网友投票,“美丽中国梦—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今日公布获得本届微电影大赛提名奖的40部佳作。本次微电影大赛的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十个“金鹤奖”大奖将从中角逐产生。 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

经专家评审及网友投票,“美丽中国梦—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组委会今日公布获得本届微电影大赛提名奖的40部佳作。本次微电影大赛的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十个“金鹤奖”大奖将从中角逐产生。

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微电影成品1025部,这些作品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29个城市及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组委会初选了100部作品进行网络投票,与此同时,由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教授领衔,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武汉市文联、华师大传媒学院、武汉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十余位专家组成了大赛评审委员会。结合专家和网友意见,40部获大赛提名奖的入围作品日前出炉。

这40部获提名奖的微电影作品,由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机构的电影爱好者创作。作品题材广泛,其中有不少是以身边的真人真事为原型进行的创作,如讲述德国小伙江城拜师、苦练中国功夫勇斗流氓的《功夫梦》,讲述大学生乡村支教真实经历的《希望树》,讲述武警消防战士英雄事迹的《红色战警》,还有以王争艳、张明智、卓君等人物为原型的《社区医生》、《大鼓飞梦之明智的选择》、《田埂上的梦》等;也有许多明星参演的大制作微电影,如李晨主演的《致父亲》,张译主演的《刷车》,厉娜主演的《遇到另一种生活》等;武汉江通动画股份有限公司投拍的《旭日升》则是我国第一部用动漫表现党史题材的微电影,也充分展现了武汉动漫业的水准;此外,“穿越剧”《1986》、另类微电影《未分类死亡》、《深水区》等也给评委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本次比赛的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特效、最佳动画、最具人气奖等十个单项的“金鹤奖”大奖将在这40部提名作品中产生。9月25日,本届大赛颁奖典礼将在新建成的“武汉客厅”隆重举行,届时将由中国文联、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国家电影电视总局、中国电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等单位领导及专家,给获奖者颁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电影 大赛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