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三节”闭幕 用原来1/3的费用办出了国际水准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持续一周有余的宜昌“三节”落下了帷幕。 减费用不减内容,经费有限,精彩无限。宜昌“三节”没有将节目关在屋子里,而是送节目到社区、农村、学校……让人民群众近距离享受国内外艺术的魅力。 这不仅是一场视听盛

持续一周有余的宜昌“三节”落下了帷幕。

减费用不减内容,经费有限,精彩无限。宜昌“三节”没有将节目关在屋子里,而是送节目到社区、农村、学校……让人民群众近距离享受国内外艺术的魅力。

这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别具一格的文化惠民盛宴。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说:“三节”探索出了如何办好节庆活动的新路子。

减费用,用原来1/3的钱办出国际水准

宜昌“三节”原定于9月、10月、11月分别举办,宜昌考虑到节俭办节的要求,把三个开幕式合并成一个,取消10多项重复活动,取消开幕式焰火、水幕、喷泉、高空演唱等表演,取消已经邀请的大腕明星,“三节”总费用压缩三分之二。

费用减少了,宜昌“三节”的国际水准丝毫不减。

开幕式主持人金小鱼来自法国,俏皮的主持风格、流利的中文令人眼前一亮。舞台灯光令美国演员惊叹,他们用相机拍下天空的光束,不停说“wonderful”。13个外国艺术团表演的节目都是百里挑一。世界大坝旅游论坛邀请的都是世界旅游组织成员、世界知名大坝的设计者和管理者等。

宜昌“三节”坚持市场运作。开幕式晚会通过竞标交给湖北国靖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街头扎景由企业承办,柏斯音乐集团承办钢琴音乐节所有活动。

接地气,国外艺术家与民同乐

“三节”,是宜昌人自己的节日。

该市将“三节”节约下来的资金,转投到群众文化活动中。让外国演员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为大众免费演出,这在宜昌市还是第一次。15日,美国犹他州立山谷大学国标舞团到三峡大学以舞会友;16日,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团到解放路步行街与社区腰鼓队等交流互动;17日,13国艺术家们分别到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清江画廊等景区巡演;18日,艺术家们又到秭归建东村、点军区车溪镇、三峡大瀑布等地巡演;19日,中外艺术家们在夷陵广场与群众大联欢。

每次活动,都与群众互动交流。美国人教宜昌人跳交谊舞,宜昌人教美国人跳巴山舞;巴基斯坦人在笛子独奏中加入中国民歌《茉莉花》,宜昌人则表演了采莲船、秧歌舞等;埃塞俄比亚艺术家表演非洲土风舞时,宜昌男子勇敢上台与之斗舞炫技……“三节”开幕前,宜昌派出大量文艺干部到各社团辅导培训,给社团提供展示机会。西陵区大鼓、腰鼓、民间交响乐团等群众团体亮相“三节”。宜昌还向困难群众赠送旅游年卡,使其能够在景区免费欣赏外国艺术家巡演。

西陵区石板溪社区居民吴静说:“往年在电视里看表演,今年‘三节’就在身边!”

造影响,增强城市吸引力

宜昌“三节”,无疑是城市的宣传名片。

山清水秀,三峡大坝,使宜昌走向世界。环境美,好客,给来宾留下深刻印象,“爱上宜昌”成为共识。

主持人金小鱼说,“宜昌有魅力,空气清新,我非常羡慕那些在山林里跑步的人,很想立即加入到他们中,宜昌人在这里生活很幸福。”西班牙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玛尔塔女士说,“我们感受到了宜昌人民的好客,一定会介绍宜昌高度开放的热情。”加拿大大中华商会会长吕钟秀形容宜昌变化“翻天覆地”,“想把加拿大的木结构房子引进来,把这里打造成三峡的‘陆家嘴’。”

除了山美水美,宜昌人民努力与奋斗的痕迹随处可见。这座山清水秀、文明平安、活力四射的城市,让人看到腾飞的力量,嗅到现代化的气息。“三节”极大提升了宜昌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三节”投资洽谈会上,53个项目协议投资额逾100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宜昌 三节 费用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