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度的“十件实事”征集范围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据人民网2013年11月04日报道原标题:武汉连续11年向市民征集"十件实事" 去年任务完成七成 今日起,武汉市政府开始向市民公开征集2014年十件实事好点子。最终确定的2014年十件实事,将纳入来年

据人民网2013年11月04日报道

原标题:武汉连续11年向市民征集"十件实事" 去年任务完成七成

今日起,武汉市政府开始向市民公开征集2014年十件实事好点子。最终确定的2014年十件实事,将纳入来年《政府工作报告》,向市民作出公开承诺。

2014年度的“十件实事”征集范围一共有5大类:群众基本生活方面,涉及食品安全、交通出行、住房保障、社会治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帮扶等;公共服务方面,涉及文化、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等;人居环境方面,涉及市容环境、园林绿化、环保、社区建设、新农村建设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方面。

实事征集阶段,武汉市政府还将组织专班到市住房保障局、民政局、交委等部门,就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完善社区服务设施、强化残疾人扶持与救助、改善老年人生活以及完善公交体系等民生专题进行调研,并将专门听取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区政府、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在汇总各方建议后形成20条十件实事候选建议,并就此再次听取民意,在此基础上并初步筛选出拟办理的十件实事和备选实事。12月底,确定2014年的十件实事建议,纳入《政府工作报告》。最终,市政府2014年十件实事将在明年年初“两会”上正式亮相,向市民作出公开承诺。

武汉市自2003年开始向民意征集“十件实事”,该项工作已走过11个年头。据武汉市政府督查室通报:截至10月底,今年“十件实事”分解的56个责任事项进展顺利,其中43项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占总目标任务76.8%;剩余13项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件实事 征集范围 年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