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十件实事”进展顺利 新增就业等工作完成过半

2013年07月28日 08:26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罗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今年的湖北省“两会”上,省政府工作报告承诺继续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并将其分解成26项工作任务。如今半年过去了,进展如何?

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目前“十件实事”整体进展顺利,大部分完成率超过五成。26项工作任务中,为15万特困残疾人发放生活补助,为1万名残疾人免费配置辅助器具等两项工作已提前完成目标任务;新增就业等14项工作完成任务过半,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8.46亿,扶持1.9万人成功创业;新改扩建幼儿园等8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还有两项工作因资金未到位,仍在启动中。

上半年已新增41万人就业

■目标2013年,城镇新增就业65万人;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0亿元,扶持3万城乡劳动者创业,带动10万人就业。

■进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3.32%;已新增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8.46亿元,扶持1.9万人成功创业,带动4.49万人就业。

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1.2万户

■目标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25万套,竣工18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9万户。

■进展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开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14.5万套,占年度任务的58%,基本建成9.74万套,占年度任务的54.1%。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1.2万户,完成改造6.365万户,占年度任务的70.7%。

解决13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目标今年,再解决农村26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建农村20万户清洁能源工程;建设农村公路1.5万公里。

■进展据了解,上半年已解决农村13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全省共完成清洁能源入户工程101463户,共完成农村公路建设8377公里,占年度任务的55.8%。

建成200个社区公共服务站

■目标新建、改建村级综合服务社3000家;支持100所农村福利院危房改造;新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和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600个;新(改、扩)建500个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站。

■进展全省新(改)建村级综合服务社1536家;全省共开工农村福利院危房改造项目150所,其中已竣工投入使用的29所,已完成主体工程的26所,占年度任务(100所)的55%。新(改、扩)建500个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站工作,各地上报建设项目700个,目前已建设完成200个,已开工建设的400个。

新建60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和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工作,各地已上报建设项目732个。

在农村免费放映电影15.6万场

■目标支持建设20个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在农村免费放映30万场电影;为2.9万个农家书屋每家征订10种以上报刊;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200个。

■进展全省农村完成公益电影放映155947场,观众达2000万人次以上。目前,20个县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建设项目已完成复审工作,已落实补助资金4000万元,近期将批复后下达各地实施。

农家书屋征订报刊工作已完成采购目录编制并已落实专项经费2900余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政府采购,近期将全面开展配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已完成1200套器材的招标工作,近期将全面进行器材安装。

近30万农村妇女免费检查“两癌”

■目标全面实施城乡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工作;为29个贫困县50万农村适龄妇女免费进行“两癌”检查;为24万对农村计划生育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进展全省29个项目县完成农村适龄妇女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297034人次。全省63个国家级项目县开展农村计划生育怀孕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48499对,占年度任务的61.88%。

农村教师周转宿舍九成开建

■目标建设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5000套;新建、改扩建500所幼儿园;新增幼儿入园学位6万个。

■进展目前,我省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累计开工4518套,占年度任务的90%,其中大多数建设项目进入主体施工。

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和新增幼儿入园学位工作,已审核批复建设项目500个,计划新增幼儿入园学位110012个。目前已建设完工项目4个,在建90个,近期开工项目406个。

15万残疾人生活补助提前兑现

■目标为15万特困残疾人发放生活补助;对1.6万残疾人实施“阳光家园”托养计划;为1万名残疾人免费配置辅助器具;为6000名0岁至6岁贫困残疾儿童实施抢救性康复救助。

■进展今年上半年,全省15万城乡特困残疾人生活补助项目任务及省级补助资金已下达各地。为1万名残疾人免费配置辅助器具项目。

1.6万残疾人“阳光家园”托养项目,年度任务及省级补助资金也已提前下达各地。

0岁-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任务已下达各地,项目经费已分配下拔。目前正组织专家对定点康复机构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两项工作待启动

部分扶贫资金尚未到位

■目标在809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攻坚。

■进展其中,29个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30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已完成投资78706万元,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修建通村公路、农田水利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和扶贫搬迁等工作完成年度任务的50%以上。

我省插花贫困地区及革命老区509个贫困村整村推进工作,目前已给309个重点老区乡镇各下拨20万元中央财政扶贫资金,省财政预算的扶贫资金尚未到位,200个重点插花贫困乡镇扶持资金尚未下达。

正推进免费发放流动人口居住证

■目标为首次申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免费办理居住证;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进展据了解,针对免费发放流动人口居住证工作,省公安厅已编制了《全省推行流动人口居住证系统建设技术方案》,但项目经费没有落实,相关部门正在协调推进。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1.16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3.32%

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1.2万户,完成改造6.365万户,占年度任务的70.7%

农村危房改造

上半年已解决农村138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饮水安全

新(改、扩)建500个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站工作,目前已建设完成200个

社区公共服务站

全省农村完成公益电影放映155947场,观众达2000万人次以上

农村免费放映电影

全省29个项目县完成农村适龄妇女免费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297034人次

妇女免费检查

我省农村教师周转房建设累计开工4518套,占年度任务的90%

农村教师周转宿舍

残疾人生活补助

上半年全省15万城乡特困残疾人生活补助兑现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就业 件实事 完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