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件实事”真正惠民为民 润物无声关注百姓生活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前日,武汉市政府督查室通报:截至10月底,今年“十件实事”分解的56个责任事项进展顺利,其中43项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占总目标任务76.8%;剩余13项正按计划顺利推进。(11月4日新华网) 十八大

前日,武汉市政府督查室通报:截至10月底,今年“十件实事”分解的56个责任事项进展顺利,其中43项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占总目标任务76.8%;剩余13项正按计划顺利推进。(11月4日新华网)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由此说来,民生的立足点就是在事关百姓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吃穿住行、医疗、教育等关系到他们切身利益的事情上,只有持续地在这些防线加大资金投入,并把这些事情办实、办好,才能不断消除贫困问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从而维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

民生工作千头万绪,要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环节。在这方面,我们看到了武汉市2013年列出了“十件实事”,分别是缓解市民出行难题、提升市容环境质量、强化养老服务、改善教育医疗条件、加强扶残济困、推进文体惠民、便利居民生活、关爱妇女儿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推进“平安武汉”建设。可见,这“十件实事”是事关百姓衣食住行和福祉的事情,必须保质保量地强力推进。从武汉市政府通报的进度来看,这“十件实事”完全可以预期完成,这充分彰显了武汉市委、市政府的民生优先理念,对于促进共同富裕具有重要的意义。

民生的事是天大的事,民生的事无小事。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强化责任感,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各项工作,才能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件实事 百姓 惠民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