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三角核心城市之武汉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一、地理区位 武汉市,简称汉,因武昌、汉口、汉阳三地合称而得名,是一座现代化滨江国际性港口城市。 武汉位于中国腹地中心、湖北省东部、长江与汉江交汇处,是中部六省中唯一的副省级城市,中国中部地区最大都市

一、地理区位

武汉市,简称汉,因武昌、汉口、汉阳三地合称而得名,是一座现代化滨江国际性港口城市。

武汉位于中国腹地中心、湖北省东部、长江与汉江交汇处,是中部六省中唯一的副省级城市,中国中部地区最大都市及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中国长江中游地区巨大型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因此武汉自古又称江城。

武汉历来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中国的经济地理中心,国家重要的科技、信息、产业、通信中心,内陆地区的金融、商业、贸易、物流、文化中心,被誉为世界开启中国内陆市场的“金钥匙”,经济发展的“立交桥”,具有承东启西、接南转北、吸引四面、辐射八方的区位优势。

武汉是中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是中国高等教育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作为仅次于北京、上海的中国第三大科教中心城市,武汉高校众多,在校大学生118.33万人,是全世界在校大学生人数最多的城市。

二、交通发展

航空

武汉首条航线为1929年开辟。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于1995年4月15日启用,是中部地区首个4F级机场。拥有定期通航点76个,可直飞巴黎、东京、旧金山、大阪、首尔、新加坡、曼谷、胡志明市等20余个国际城市;法航、胜安航空、亚洲航空、中华航空等32家航空公司经营武汉航线。

“十二五”期间,武汉市航空建设将投资170亿元,完成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成T3航站楼、第二跑道和机场交通中心。此外,武汉第二机场也将在江夏开建。

铁路武汉是中国高铁客运专线网主枢纽,中国四大铁路枢纽、六大铁路客运中心、四大机车检修基地之一。

铁路

武汉是中国高铁客运专线网主枢纽,中国四大铁路枢纽、六大铁路客运中心、四大机车检修基地之一。

三、经济发展

2012年武汉GDP总值为8003.82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汉 航空 铁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