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景资料:开展国际友好城市活动的意义、原则


来源:国际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据国际在线2010年9月3日报道 2010年6月23日,2010中国湖南国际友好城市合作论坛暨国际友城大会在长沙开幕。图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李小林致辞。 我国开展国际友好城市的意义

据国际在线2010年9月3日报道

2010年6月23日,2010中国湖南国际友好城市合作论坛暨国际友城大会在长沙开幕。图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李小林致辞。

我国开展国际友好城市的意义

我们用三句话来评价国际友好城市活动,它是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城市外交的重要载体,是我国民间外交的重要内容。国际友好城市活动已成为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中国同各国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我国开展国际友好城市的原则

国际友好城市应遵循“讲友谊、讲互利、讲实效”三项原则,积极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第一,讲友谊。世界各国城市大小不同、历史文化各异。国际友好城市应该平等相处、真诚相待,倡导彼此尊重、互信包容、相互理解的精神,增进人民的友谊和感情,为实现世界持久和平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第二,讲互利。世界各国城市发展水平不一,但各有优势。国际友好城市应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通过互利互惠的合作,为实现各国共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第三,讲实效。世界各国城市在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社会稳定、环境保护等方面承担着同样或类似的责任。国际友好城市应该加强这些领域的合作,分享彼此的经验,以进一步增进当地人民福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国际 意义 背景资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