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余游泳健儿参加武汉国际渡江节纪念毛泽东畅游长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16日,2011年第38届武汉国际渡江节在武昌汉阳门码头举行,1723名境内外游泳健儿,通过抢渡长江挑战赛和群众方队横渡两项活动挑战长江天堑,纪念毛泽东先后在此17次畅游长江。 据

16日,2011年第38届武汉国际渡江节在武昌汉阳门码头举行,1723名境内外游泳健儿,通过抢渡长江挑战赛和群众方队横渡两项活动挑战长江天堑,纪念毛泽东先后在此17次畅游长江。

 

据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介绍,长江、汉江交汇处的江城武汉民众,一直就有劈风斩浪、中流击水的传统。早在1934年就举办了首届渡江竞赛。 1956年至1966年的10年间,毛泽东主席先后17次在武汉畅游长江,并写下脍炙人口的诗篇《水调歌头·游泳》,更是激发了民众渡江的热情。为此,武汉市将毛泽东首次畅游长江的7月16日,设为“毛泽东畅游长江纪念日”,并举办渡江节等纪念活动。

为增加渡江挑战性与刺激性,今年武汉国际渡江节设立了史上难度最大的抢渡线路,即在水流湍急的龟蛇二山之间。刘顺妮说,选手们从靠近长江大桥的武昌汉阳门入水,至汉阳南岸嘴起水,整个游程约1800米。此段江面水情复杂,抢渡难度相当大,此前的首次试渡中,11人入水仅有1人成功登岸。

当天,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极富挑战性和刺激性的抢渡长江挑战赛率先登场,此前经过层层选拔的20名来自国内的女选手和30名来自德国、丹麦、新加坡及中国的男选手依次下水。在长江两岸观者如潮的呐喊声中,选手们下水后,先是奋力向上游游去,湍急的江水极大地考验着他们的智慧与体力,尽力地在水中形成一个“抛物线”游泳线路。

最终,有17名女选手和20名男选手成功抵达对岸,其中武汉本地选手黄吉、张欣分别以13分10秒、13分1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女子组冠军,并分别获得了10000美元的史上最高奖金。首次来武汉参加渡江节的德国选手Robert Flader,以13分3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三名。他表示,明年有机会还将前来挑战长江天堑。

随后,1667人组成的20个群众横渡方阵,从武昌汉阳门下水,至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起水,游程约5000米。赛后组委会为每位成功完成方队漂流的游泳爱好者颁发了一枚极具收藏价值的“金镶水晶”奖牌。

水中健儿劈波斩浪之际,岸上活动也精彩纷呈。汉口江滩三峡石广场举行的欢乐长江体育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纪念毛泽东畅游 天堑纪念毛泽东 毛泽东畅游长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