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称中国成全球第三整容大国


来源:CCTV《第一时间》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报告称中国成全球第三整容大国 民生调查报告 这一次民生调查,我们要关注的是暑期的整容热。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说过,“美貌比一封介绍信更具推荐力”。于是,当“自然美”可遇不可求,一些人就把渴

原标题:报告称中国成全球第三整容大国

民生调查报告

这一次民生调查,我们要关注的是暑期的整容热。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曾说过,“美貌比一封介绍信更具推荐力”。于是,当“自然美”可遇不可求,一些人就把渴求的眼神投向无所不能的“人造美”。

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如果按整形手术总量统计,美国以311万人次高居榜首,中国则以每年105万人次位居第三。韩国的65万人次只能位居第七位。

此外,有统计显示,近期我国接受整形的人,数量还在继续增加。那么,对于整容,大家都有什么看法呢?上海一市民表示,现在工作难找,这样整形很正常,就是为了找工作好找一点,就业问题简单一点。另外有人表示,这个行为还是有一些道理的,假如说一个人的鼻子这里塌的给人感觉像没有房子,没有梁一样的感觉,是可以接受别人去把这个梁搭盖起来,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因为一个人美了他心情也好了,他给别人也带来快乐,他自己也快乐,所以他身心也更加好了,他工作也好了,那命运肯定改变。采访过程中也有家长表示对于孩子整容行为不支持。

不开刀恢复快“微整形”市场增加

虽然对于整容,大家的观点各有不同,但是整容的人数在逐年增加却是一个现实,而在整容技术中,现在,微整形已经成为市场主流。

所谓的微整形,就是不用开刀,伤口很小,可以在短时间内改变容貌,恢复期也只需要一两天,常见的微整形包括玻尿酸等填充剂注射、激光治疗紧致皮肤等。虽然微整形的效果不持久,需要长期坚持,但是伤口小,恢复快的特点,还是让“微整形”的数量,最近几年以每年40%左右的速度持续增加。

在上海,记者也找到了一位王女士,她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微整形。王女士今年40岁,5年前她尝试微整形留住青春,没想到竟然成瘾,一发觉自己面容需要改进时,就会来到医院整形科,现在她每月都要从苏州赶到上海来进行微整形。王女士说,她会经常来折腾折腾,一觉得我那里不够美了,就得过来,所以她每个月都过来。

她做的微整形主要是玻尿酸注射,让鼻子更挺拔,下颚线条更柔美,她的丈夫和儿子也都很支持她这项美容行动。虽然王女士工作很忙,但是即便没时间她也要来,为自己美,时间总会挤出来的。王女士说。人的外貌还是很重要的,虽然说内在美和外在美,但是你外在美都不接触你怎么发现他内在美?所以她很支持外表很重要。

不过专家提醒大家,整形美容首要的就是安全,微整形虽然不需要开刀,但仍然属于医疗美容范畴,一般的美容院并不具备资质。而现在,注射美容医疗有60%以上在非医疗机构实施。如果使用了不合格的药品,或者是没有经过正规培训的人进行微整形手术,很可能反而毁容,并影响身体健康。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教授陈向东指出。虽然是微创的美容,但是实际上还是有很高的医疗技术在里面,其实医疗美容也是应该有这样的一种要求,但是往往被人们忽视,往往人家简单就把医疗美容当成去买商品一样,越便宜越好,或者这里便宜就在这里做,其实往往会有很大的问题。

找工作找女友

暑期整容男生大幅增加

每年暑期是医院面部整形的高峰期。但今年,出现了让整形医生都感到惊讶的事情,今年暑期学生整形族中,男生增加明显,不少男生为找工作打造“面子工程”,来看报道。记者从上海多家整形医院了解到,今年暑期前来整形美容的大学生同比增加了约10%至20%男生,同比增加较为明显。求好工作、求找女朋友等,是“整形男”的主要理由。

小刘今年大学毕业,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医院做整形手术,希望手术能给自己带来更多自信。一项对上海多家整形美容医院的数据调查显示,今年暑期来整容的大学生中,75%是女生,25%是男生,从增长速度来看,女生同比增加大约10%,而男生同比增加较为明显,约在2成以上,支持孩子整容的家长也越来越多。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教授陈锦安表示,今年男性趋势比较多,主要是求职的问题,更关心要找一个好的工作可能也是这样一个关系。

韩国整形业发达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韩国是全球整容率最高的国家,四分之一的韩国女性都整过容,整容整形在韩国无论是从技术条件,还是软件服务上,都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在这里整容整形已经变成了一个相当成熟的产业。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陈锐锋采访了被称之为韩国整形一条街的江南狎鸥亭,在这里聚集了上千家整形医院,基本上每一个建筑物上都会有整形医院的牌坊,更甚者一幢楼就可以看到四家整形医院的牌子并排地立在上面。韩国整形医院共有2500多所, 注册整容外科专业医师超过1900名,整形医生总数排在世界第七位,但按韩国目前的总人口5000万来计算,每3800名中就平均有1名是整形医生,比例位于世界第一。据了解,韩国整形手术中最便宜的是眼部整形,均价在人民币12000元左右,而最贵的为削骨瘦脸手术,均价约为人民币67000元,整个产业每年创收额超过120亿美元,占GDP的5%。

韩国BEFOR整形医院院长金洞河指出,一般在外国很少做削骨瘦脸手术,风险极大,但他做起来比开双眼皮手术还快还安全、疼痛感也很弱,这样的注重细节的手术非常考验水平,却也因为这些细节成就了韩国医生的优势。

由于韩国国内市场相对较小,为了进一步促进整形医疗产业的发展,2009年,韩国政府正式将针对外国患者治疗的医疗观光产业合法化,各种医疗观光机构和设施也应运而生。这家江南医疗观光中心就为外国游客提供了包括江南地区的医院诊疗、美容、旅游路线推荐在内的共计53种服务,并安排专业人员为游客免费提供咨询和绘制3D模拟整形图。

此外,这里还根据整形部位的不同,分类整理了公信力较强的整形医院以供游客选择。

韩国首尔江南医疗观光协会事务局长安炯宣带领记者来到了他们的信息台,在那里,特别是关于医疗整形的信息,如果想做隆胸、削骨瘦脸、切双眼皮等手术,只要在屏幕上轻点几次,就能得到需要的信息,而且还能提供韩语,中文,日语,俄语,英语,5国语言服务。去年,赴韩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突破1100万名,其中来自海外的医疗观光游客就超过15万人,同比增加32.1%。医疗观光整形总收入高达2391亿韩元,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整形非魔术

手术应慎重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改变容貌,增强自信也无可厚非。但仅仅想依靠整容就改变自己的命运,明显不切实际。无论是找工作还是找女友,内涵依旧是相当重要的。何况专家也提醒说,整形不是变魔术,有些人并不适合做整形手术。

一项对近2万人进行的调查显示,有12.9%的受访者说自己做过整容;51.1%的受访者说考虑过,但还没有付诸实践;36.0%的受访者没有想过去整容。虽然对整容动心的人数量不少,但是记者发现,在整形美容医院,每天都会有一些人被医院拒绝。医生告诉记者,被拒绝手术的患者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患者身体状况不允许的,比如年龄不够18岁、骨骼尚未发育好,身体有基础疾病、短期内做过同样手术等;另一种可以归结为患者的心理条件成熟度不够,有的人过于追求完美,甚至有些人认为改变相貌,可以改变运气。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教授孙宝珊就遇到了一个患者,引用了一句俗话就是下巴兜兜晚年不愁,就是下巴兜起来他认为晚年是好的,因此他一定要把下巴做翘,他的目的不是为了好看,就是为了面相。

对于整容人数逐渐增加的原因,调查数据显示,59.7%的受访者认为,是受到“以貌取人”观念的影响;认为整容能够增加印象分,增强个人竞争力的人达到38.0%;还有22.5%的受访者认为是希望通过改善外在形象来寻找更好的恋爱对象;认为是受到随处可见的美容广告影响的人有7.6%。由此看来,改变相貌,增加自己的社会认可度,是最集中的整容原因。

不过专家提醒说,整形手术不是“魔术”,求美者就诊时拿着明星的照片要求医生按此对自己进行塑造。实际上,整形美容是在现有的基础上通过现代整形美容技术,进行重塑、美化,可以

“锦上添花”,但绝不是“变魔术”。患者能高估或者过分依赖手术,而通过中介或者旅游的方式到国外去整形,更是需要慎重。

陈向东教授指出,美容其实是有一系列的过程做完了以后也是需要维护,比如我们注射玻尿酸完了以后,一个星期二星期以后回来我们还要进一步塑形或者补充追加注射,但是你到国外去的话你不可能说你今天一个礼拜就去一次,所以后续的一些服务一些补充治疗他们就很难做好,那么这也是造成有一些效果不好的原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国际美容整形外科 美容整形外科学会 全球第三整容大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