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铁路网的快速发展 让出行旅游越来越简单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快旅慢游大大节省旅途时间 高铁的开通,大大节省了出游人旅途上的时间,从而为游客重新安排行程、重构出游规划创造了条件。 以武汉至洛阳为例,2012年12月京广高铁与郑西高铁联通前,乘坐普通火车需要8小

【背景新闻】“高铁外交”热

近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访国外时,多次推介中国的高铁技术与产业, “高铁外交”被誉为中国新名片,“高铁”二字再次成为聚光灯下的热词。从2008年奥运会前开通的京津高铁开始,中国高铁产业高歌猛进,极大地推动了物流、商务交往和旅游业等。而地处中国交通“大十字”架构中心的武汉,每天有80多趟高铁开行全国各地,备受瞩目。

快旅慢游大大节省旅途时间

高铁的开通,大大节省了出游人旅途上的时间,从而为游客重新安排行程、重构出游规划创造了条件。

以武汉至洛阳为例,2012年12月京广高铁与郑西高铁联通前,乘坐普通火车需要8小时以上,想利用双休日游玩洛阳,几乎不可能。而高铁开通后,从武汉到洛阳,只需4小时,完全可以实现“周六出发周日返回”。

这样的变化,大大丰富了武汉人周末、双休出游空间。目前,乘坐高铁周末游玩武汉周边的宜昌、长沙、衡阳、南昌、九江、南京、合肥、济南等地,已十分方便。

而对于较远的景点,运用已修通的高铁网络,也可实现轻松转乘,大大节省时间。如从武汉前往哈尔滨,以往乘坐普通列车需时28个小时以上,来回路上就需要至少三天。而现在,如果乘坐高铁到北京,转乘北京至哈尔滨的高铁,只需要12个小时,至少节省路上一天的时间。

不少旅游者表示,以“快旅慢游”为显著特点的高铁旅游,正成为国民重要的出游方式。高铁不仅让游客出游花在路上的时间大大缩短,也让游客有更多时间花在玩上,游玩的节奏更加舒适。

平民票价交通费用更便宜省钱

现行的高铁票价,基本上相当于普通列车的卧铺价格,游客容易接受。

以今年9月开通的南昌至福州向莆铁路为例,武汉乘坐高铁前往福建厦门,二等座只需要313元,比同线路飞机票便宜近千元。而算上乘飞机进出机场及安检的时间,高铁也只比坐飞机多花两三个小时,性价比不言而喻。

另一方面,武汉至上海、杭州、深圳、北京方向的飞机票,因受高铁竞争压力而纷纷降价,有的甚至已接近高铁价格,这也使得那些倾向于选择飞机出行的游客得到了实惠。

一路风景旅游多了新看点

不少高铁线路,本身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乘坐高铁在旅途中观光,也成为一种愉悦的享受。

比如,即将于12月底全线通车的武汉——宜昌——恩施——重庆高铁线路,穿行于三峡库区中,穿山越水,桥隧相连,风景独特。

向莆铁路西起江西南昌,经江西抚州至福建永泰分岔,分别引入温福铁路福州站和福厦铁路莆田站。庐山、井冈山、婺源、武夷山、大金湖、湄洲岛等名胜风景区均涵盖在内,被誉为“中国最美高铁线”。不少乘坐武汉至福州、厦门高铁的游客,欣赏了沿途景致,纷纷叫绝。

而在更远,如果你在冬天前往东北三省,乘坐哈尔滨至大连高铁的动车,快速行驶在东北大地上,看着车窗外的皑皑白雪,感受北方独特的气质,那种感觉是完全不同、别具一格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凤凰湖北 武汉 时间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