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父母金钱刺激26岁女儿做家务 洗次衣给100元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据楚天都市报2013年4月17日报道)@咖啡老哥:想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女儿学做家务,使了这么一招,还挺有效的。 记者追访:青山的余先生今年55岁,宝贝女儿已经26岁了,可什么家务都不会做,夫妻俩

(据楚天都市报2013年4月17日报道)@咖啡老哥:想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女儿学做家务,使了这么一招,还挺有效的。

记者追访:青山的余先生今年55岁,宝贝女儿已经26岁了,可什么家务都不会做,夫妻俩很着急,前几天他们“做笼子”,在要洗的衣服里藏了100元钱,正好缺钱花的女儿瞥见之后非常积极地抢过衣服洗了,这100元钱自然就归她所有了。

“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一直比较宠。”余先生说,“小菲(化名)读大学时,一周要回家两三次,每次都不空着手,会送一袋子脏衣服或者床单被套给她妈妈洗。现在她已经26岁了,做策划设计工作,还没成家,跟我们一起住,所以啥家务也不做。我有些担心了,以后她结婚了可怎么办?”

前几天,小菲的无线鼠标坏了想买一个新的,月光族的她囊中羞涩,只好求助老爸,余先生当时没给钱她。当晚,孩子妈端着盆子要洗衣,小菲瞥见衣盆内妈妈的裤子口袋露出百元大钞的一角,她急忙抢盆,说:“妈妈我来洗吧!”余先生见状,心中偷偷一乐,“变勤快了吧?哼!不信我治不了你!”

原来这100块钱是老爸故意塞进去的,余先生说,“小菲4岁时帮忙摘菜,读小学时,还收过碗筷,当时收拾一次给2毛钱。后来越长大越懒了,我只好用这个办法来让她做点家务事。第二天就见她换了个新鼠标,这几天貌似也变勤快些了。”

26岁的女儿,要靠父母的金钱刺激来做家务,这确实很罕见。不少家长溺爱自己的孩子,舍不得让孩子动手,或者认为孩子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其他都不用管。于是,从小就包办一切,渐渐的孩子成年了,甚至成家了,习惯了什么都不做,等着父母动手,生活自理能力差,还容易引起家庭矛盾。

你会让你的孩子做家务吗?会对孩子按劳付酬吗?记者就此采访了30位年龄在20岁以上的网友,投票情况如下:

子女不是不会做,而是懒得做,必要时候才出手35%

子女应该主动做家务,无需金钱刺激51%

子女工作学习为重,不需要帮父母做家务7%

子女做家务水平太差,父母还得返工,不如不做7%(楚天都市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孩子教育 金钱教育 孩子做家务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