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古城与南京西安辽宁古城墙捆绑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中新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荆州古城将和南京西安辽宁兴城捆绑申遗昨日从中国明清城墙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文本编制协商会上获悉,荆州古城将和南京、西安、辽宁兴城3座明清城墙一起捆绑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中国古都学会副会长、城墙保护

原标题:荆州古城将和南京西安辽宁兴城捆绑申遗

昨日从中国明清城墙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文本编制协商会上获悉,荆州古城将和南京、西安、辽宁兴城3座明清城墙一起捆绑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中国古都学会副会长、城墙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新华说,2006年,国家文物局将南京、西安、荆州、兴城等4城市捆绑申报的“中国明清城墙”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此次重在沟通协调,统一文本,争取早日将其申报并得到批复为世界文化遗产。

2010年3月,国家文物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共建框架协议,明确提出要加强荆州城墙的保护利用,推进荆州城墙等4座明清城墙联合申遗。

根据规定,联合国对列入世界遗产的文化、自然景观给予3项保护:不分国籍,都受到联合国成员集体保护。战争情况下不得列入攻击范围;提供本国所不具备的专家、技术、仪器等帮助;提供必要的资金援助。此外,世界遗产可极大地提高所在地国际知名度,带来可观的社会、环境、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世界文化遗产 古城墙 荆州古城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