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详细解读:什么是民主生活会?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民主生活会,主要指党员在支部、党小组以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要形式的组织活动制度。 今天民主生活会的具体实施办法是这样的:根据1990年中央印发的《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

民主生活会主要形式是什么?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形式,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作风;和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作风,一起被称为中共三大作风之一。

批评,是指对别人的缺点或错误提出意见;自我批评,是指组织或个人对自己的缺点或错误进行的自我揭露和剖析。

人民网-理论频道2009年11月19日刊文称,党内发生的矛盾,工作中出现的缺点和错误,一般说来,都是思想上认识上的问题;对于思想上认识上的问题,只能采用民主的方法,批评的方法,说服教育的方法去解决,不能用强制压服的方法去解决。在党内生活中,无论是批评还是自我批评,都应着重于大的方面,至于个人缺点,如果不是与政治的和组织的错误有联系,则不必苛求,以免使党内精神完全集注到细小的缺点方面,人人变得谨小慎微而忘记党的政治任务。同时也要防止在原则性问题上,对人对己采取自由主义的态度,取消思想斗争,搞无原则的和平,其结果会使党内腐朽庸俗的作风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民主生活会 和国家机关党员 党员领导干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