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打绿成员介绍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苏打绿(Sodagreen),中国台湾流行演唱团体,由吴青峰、史俊威、谢馨仪、龚钰祺、刘家凯、何景扬组成。 吴青峰 吴青峰,1982年8月30日出生于台湾台北,中国台湾男歌手,词曲创作人,台湾乐团苏打

苏打绿(Sodagreen),中国台湾流行演唱团体,由吴青峰、史俊威、谢馨仪、龚钰祺、刘家凯、何景扬组成。

吴青峰

吴青峰,1982年8月30日出生于台湾台北,中国台湾男歌手,词曲创作人,台湾乐团苏打绿创始成员之一。

2000年创作出第一首歌曲《窥》。2001年和馨仪、新哥和史俊威组成乐队苏打绿,03年确立现在的六人组合,04年正式出道。多次为华语歌手进行过词曲创作,拥有细腻、温柔的特殊声线。获第18、21、22届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提名,第18届金曲奖最佳乐团主唱称号。

史俊威

史俊威,中国台湾知名乐团苏打绿创始成员之一、队内鼓手。

谢馨仪

谢馨仪(1982年4月16日-),是台湾知名乐团苏打绿贝斯创始团员之一,也是唯一的女性成员,负责团内制作协力与行政。出生于中国台北市,国中就读台北县圣心女子中学,之后毕业于师大附中、国立政治大学大学部及研究所。获得学士学位于国立政治大学修地政系土测组及企业管理系,硕士学位于政治大学科技管理研究所,于2010毕业。

2004年苏打绿以首张单曲《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出道,而为之乐团命名的,可能有关《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歌词中的一句︰“大约凌晨三点半醒过来莫名其妙喝了一杯苏打”而来。同年出版的单曲专辑《飞鱼》封面亦以馨仪为卖点,一时风头无两。2006年一曲《小情歌》让其所属乐队苏打绿爆红,隔年2007年也一举夺下第18届金曲奖“最佳乐团奖”。

龚钰祺

龚钰祺Zephyr,中国台湾著名乐团苏打绿键盘兼中提琴手。

刘家凯

刘家凯(1982年02月05日-),是台湾知名乐团苏打绿电吉他手。

2003年与刘家凯同是政治大学学生的何景扬(阿福)、和台北艺术大学的键盘手兼中提琴手龚钰祺(阿龚)加入苏打绿,从此形成如今的阵容,于5月受邀政大第20届金旋奖表演。苏打绿为该届主题创作歌曲《相对论Ⅳ》,但其后因SARS事件而停办。同年7月期间由于苏打绿团员都即将于政治大学毕业,故打算独自举办“in summer”(印夏天)台湾西部小巡回表演,于西门町、海洋音乐祭热浪摇滚、台南乌托邦、高雄ATT秘密基地、台中老诺、台北大学博览会等地表演,将此表演视为苏打绿的解散演出。但是随后的海洋音乐季表演却让苏打绿走向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

何景扬

何景扬,男,1982年4月4日出生于中国台湾,中国台湾知名乐团苏打绿木吉他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苏打 成员 台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